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与Oracle在软件市场恩怨已久

SAP与Oracle在软件市场恩怨已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软件世界中的两大巨头,SAP和甲骨文的恩怨已久。虽然甲骨文一直想软硬件同时发展,但是即使收购SUN后,甲骨文的硬件也依然一团遭,而在软件方面,其自然与德国软件巨头SAP之间摩擦不断。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SAP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软件世界中的两大巨头,SAP和甲骨文的恩怨已久。虽然甲骨文一直想软硬件同时发展,但是即使收购SUN后,甲骨文的硬件也依然一团遭,而在软件方面,其自然与德国软件巨头SAP之间摩擦不断。

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战争

 

德国软件开发商SAP曾表示,计划成为一家大型数据库软件开发商,从而加剧该公司与甲骨文之间长期的敌对关系。2009年时,时任SAP CEO的李艾科(Leo Apotheker)就曾经对投资者表示,该公司的原创技术“远好于”甲骨文,后者“通过并购获得的效果不佳”。

由此可见,甲骨文与SAP的竞争由来已久。近日,甲骨文与SAP公司的产权纠纷案尘埃落定,SAP将向甲骨文支付3.06亿美元的损失赔偿金,作为对甲骨文所发起的版权侵权诉讼的赔偿。甲骨文此前发现,SAP曾大量下载和复制其知识产权。产权纠纷昭示双方竞争的激烈。

中国的经济增长在10%左右,而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IT行业的增长速度比经济的增长速度会更快,所以对软件厂商来说,中国市场绝对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所以SAP与甲骨文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