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 微软私有云助深圳标准研究院IT化繁为简

微软私有云助深圳标准研究院IT化繁为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采用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深圳标准研究院将IT人员从繁琐的IT资源管理当中解放出来,使他们更多地关注于提高IT部门价值和核心竞争力,从而提升整个部门的资源管理效率,加速IT部门的价值转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Windows Server 2012 System Center 2012 hyper-v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对公众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的专业技术机构,业务的创新和服务的效率、质量都是深圳标准研究院考虑的重要指标,通过引入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和System Center 2012的微软私有云平台,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无疑给业内有相同需求的企业或组织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如今,深圳标准研究院不仅成功解决了上述难题,也实现了IT资源的利用率,IT部门的资源管理效率以及IT基础架构的控制力和业务的响应速度的大幅提升。

IT资源膨胀加大运维管理难度

成立于1984年、直属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是一家专业从事标准化研究、服务和应用工作的公益类科研事业机构。业务覆盖了标准服务、代码服务、条码服务、软件与资讯服务、顾问增值服务的研究院,其服务范围涵盖深圳本地、大陆及香港、澳门和海外地区。成立二十多年来,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标准化服务领域日趋拓宽,服务手段日益完善,服务效果日渐显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展也非常快速。业务增长的同时对IT资源的管理的要求也日渐提高,IT部门在业务支持和降低IT部门成本等方面都面临着挑战。

一方面,逐步增长的服务器数量使得IT的运维范围不断扩大,硬件维护成本(电力、机房冷却等成本)日渐增长,IT管理人员工作强度日益加大,进而导致服务器利用率低下。另一方面,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先后引进了不同的IT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演变,逐渐出现来自不同供应商提供的不同基础架构产品,多种操作系统、应用系统并存的局面。分散的IT资源形成一个个无法实现资源共享的信息孤岛,复杂的IT架构也给系统掌控和管理带来困难,同时也难以确保整个IT基础架构的合规性和安全性。研究院IT部门亟需一个整体的IT基础架构整合解决方案,来提升资源的整合率和标准化水平,提高整体运维水平。同时在基础架构和应用层面上对这些分散的IT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IT运营低成本。  

借力微软私有云重塑IT

为解决来自业务和IT部门的挑战,经过对多家厂商云计算解决方案的评估,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决定引入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和System Center 2012的微软私有云平台。通过引入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虚拟化和基于System Center 2012的IT基础架构管理解决方案,研究院的IT部门能够更为轻松地添加并管理虚拟机,实现了对现有服务器的虚拟化整合,将部分业务系统和办公系统等应用迁移到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虚拟化平台上来。通过活动目录(AD)进行用户身份帐号管理,通过SharePoint、Exchange、Lync为员工提供协同办公平台,实现了对整个平台的集中式运营。

同时,System Center 2012提供了对企业虚拟的和物理的资源的管理,提供一个自助式的IT资源提供门户,以集中式、标准化的资源提供平台为基础,为用户提供了自助式的云服务门户以及个性化的IT服务,业务用户和开发部门的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自主门户来请求、获得、使用计算资源。通过这种方式,业务处理和IT系统开发不再受到现有硬件资源限制,加快了IT能力提升速度。此外,微软System Center 2012 Configuration Manager简化了对IT基础架构的配置管理,提供了高效、安全的办公体验。现在研究院可以跨越不同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以及服务供应商,直接构建和管理云环境。

化繁为简 多方收益

借助由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和System Center 2012构成的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实现了IT资源的利用率和IT部门资源管理运维效率的提高,从而提高整个IT基础架构的整合程度,加快对业务的响应速度,以更好支持研究院立足深圳,辐射珠三角,服务全国的战略目标。

通过引入基于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虚拟化,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现有的50多台物理服务器上实现了应用上的整合,减少了物理服务器的数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计算资源的利用率,从而减少了这些服务器带来电力和管理成本。借助System Center 2012提供的整体基础架构管理解决方案,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的IT基础架构管理复杂度得以大幅降低,并提高了标准化水平,将IT人员从繁琐的IT资源管理当中解放出来,从而更多地关注于提高IT部门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同时,在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的支持下,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实现了对其现有的异构的IT基础架构的资源整合。将过去分布在不同硬件、不同供应商的操作系统、应用迁移到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的虚拟化平台上,整合业务系统,从而提高了整个基础架构的标准化水平,降低了复杂度,提升了IT基础架构的整合水平。

“作为对公众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的专业技术机构,业务的创新和服务的效率、质量都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重要指标。”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俞科表示:“微软私有云平台具有的自助服务门户、高度虚拟化与IT自动化、对异构系统的兼容性等特性,让我们的业务部门可以更快的得到所需的IT资源,上线新的业务应用;公众可以更流畅的访问我们的线在服务, IT部门则更好的优化和掌控了IT资源,真正实现了一个平台多方获益。“

进入2012年,云计算以更快的速度在业内推广,正如在最近的微软的新一代私有云产品发布会上,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谢恩伟所说的:“云计算彻底改变了企业提供和使用 IT 服务的方式,并能带来更高生产力的基础架构,以及更易于预测的应用程序。微软能够为企业提供业界最全面的云平台和服务,从基础设施到数据平台,从端到云应用平台,并跨越公有云和私有云,帮助企业重塑IT,推动业务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