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年节省700万元!Windows Embedded助力民生银行简化业务和IT管理流程

年节省700万元!Windows Embedded助力民生银行简化业务和IT管理流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民生银行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南天电子信息公司合作,成功构建了一个智能化银行系统,将覆盖超过30,000台银行终端,4,000台自助取款机以及其他外围设备,这些设备都构建在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上,实现了互联互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Embedded 金融 银行 AT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自助取款机(ATM)无疑是现代社会先进的技术之一。它提供了一个可靠、安全和方便的资金交易方式,生活中自助取款机随处可见,帮助用户随时都能取款、转账以及存款。目前它广泛应用于世界七大洲,无论是位于北欧挪威的朗伊尔城,还是在天寒地冻的南极麦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甚至在死海,或者是在城市的运动吧,几乎随处都能发现它的存在。

但是如果实际用户使用体验达不到期望值,无论是用户,还是银行都会受到不良影响。这一点对于中国民生银行来说是不希望看到的。作为中国首家全国经营的民营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现金拥有量达到8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7亿元)。据悉,在2011年,其股东净利润增加了58%。

来自民生银行科技处经理何晓杰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迅速,为银行业及广大用户带来了大量的机会。民生银行的核心业务策略是持续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银行及投资服务,包括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高端零售客户。对于银行来说,包括总部和分支机构在内的40,000名员工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广泛分布的自助取款机也是其宝贵的有形资产。”

交付价值带动增长

现在有的用户还不是特别习惯使用自助取款机,加上政府的改革措施鼓励市场充分竞争,为了提供更好的自助服务体验,民生银行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南天电子信息公司合作,成功构建了一个智能化银行系统,将覆盖超过30,000台银行终端,4,000台自助取款机以及其他外围设备,这些设备都构建在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上,实现了互联互通。

通过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这些互联的设备可以直接发送交易数据到北京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包括业务类型、客户类型和存款量等。这样,银行高管就可以实时了解到用户行为和现金流,确定新的服务机会,并迅速推出新的服务,同时不影响用户体验的稳定性。

随着民生银行的新的解决方案部署,用户受益于新的使用体验——更安全,更容易使用,并可随时随地从银行柜员机或使用自助服务终端获取服务及数据。

更好的后端业务流程

除了改进客户使用体验,Windows Embedded的解决方案还有助于简化业务和IT管理流程。例如,远程安装更新及管理设备,不需要工程师再亲临现场,维护每一台机器。这样算下来,2,000个自助服务亭平均每个每年可以节省差旅费高达人民币3000元,其中还不包含20,000个工时,每小时50元的人工服务费;总体算下来,每年可节省美元110万元(约合人民币近700万元)。

使用了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操作平台,银行系统正常运行时间提高了10%,这无疑也进一步促进了银行业务的增长。

何晓杰表示:“新的系统更加稳定,故障率也降低了。因此,我们的IT人员可以在其他项目中投入更多的时间,从而降低了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并有助于我们业务的持续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