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10商用一年内免费升级

微软Windows 10商用一年内免费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10将以服务的形式提供,使用Windows 7、Windows 8.1及Windows Phone 8.1的用户可以在该系统发布一年内免费升级。针对Windows 10更新的PC端技术预览版将于下周为Windows Insider会员免费提供,而手机版将于2月下旬推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21日,微软发布了新一代Windows系统Windows 10,Windows 10以服务的形式提供,使用Windows 7、Windows 8.1及Windows Phone 8.1的用户可以在该系统发布一年内免费升级。据此前微软高管透露的信息,微软或于2015年秋季开始商用Windows 10。

针对Windows 10更新的PC端技术预览版将于下周为Windows Insider会员免费提供,而手机版将于2月下旬推出。

微软Windows 10商用一年内免费升级

微软并没有在主题演讲中公布Windows 10的全部定价,第一年免费更新的信息是唯一谈到的部分。

过去,用户想要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都需要先行购买,但近几年,这种模式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市场上的一些优质的免费服务给微软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此,微软积极做出调整,一个例子就是微软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免费提供Office。微软在多平台发力,不再把产品打包销售,而是要通过提供服务,构建新的生态系统。

Windows 10的收费策略是微软开发态度的延续,一年免费升级期中积累的用户的口碑,可以为新操作系统后续的发展带来一系列利好因素,“需要为Windows付费”再也不是用户拒绝升级系统的理由。

微软操作系统集团负责人Terry Myerson强调,未来,微软将把Windows视为一项服务,这意味着微软将继续在所有类型设备的生命周期内持续更新Windows 10,而Windows的版本数量也将变得不再重要。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指出,将Windows视为一种服务并不意味着微软业务模式的任何改变,微软并没有想到用它去更多的盈利或借此改变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模式。

Windows即服务的关键在于,通过发布跨所有类型设备的通用Windows获得更多用户,让开发者有一个更加统一的平台去开发应用,而微软自身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发一系列专门针对Windows 10的应用。

在Windows 10主题演讲中,微软展示了正在开发中的新“通用”应用,微软计划将其作为Windows 10在手机、平板电脑和PC机上的一个内嵌应用。微软正在开发并即将推出的通用应用,包括新的照片、视频、音乐、地图、人脉、消息传递以及邮件和日历。微软高管还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即将推出的触屏为先/Windows Store Offic套件(Word、Excel和PowerPoint),这个套件也是通用应用。知情人士称,微软可能会在2月公开预览这个新的通用Office套件,而这个时间也与Windows 10移动预览版的预计发布时间相重合。

会上,微软还展示了“Project Spartan”,也就是微软针对Windows 10开发的新浏览器。这款浏览器的优点是互动性,微软展示了如何在Spartan中标注网页、并与其他人分享的功能。通过Spartan浏览器,无论用户使用键盘鼠标还是触控,都能直接在网页上注释并与朋友分享,无干扰内容的阅读界面则简化了文章的显示布局,提供很好的在线及离线网络文章阅读体验,而微软的个人数字助理Cortana也被集成到了Spartan浏览器中。

Xbox Live和全新Xbox App也是Windows 10的一大亮点。玩家能够在家中将游戏画面直接从Xbox One游戏主机串流到Windows 10平板电脑或PC中,而Windows 10上的XboxApp可让玩家和开发人员通过Windows 10 PC和Xbox One体验Xbox Live游戏服务的精华。玩家可以使用Game DVR录制、编辑和分享他们精彩的游戏时刻,与多台不同设备上的朋友畅玩新游戏,并与各地玩家建立联系。Windows 10中利用DirectX 12应用程序编程界面所开发的游戏,在速度和画面方面都有所提升。

此外,微软还发布了两款全新设备——全息计算机Microsoft HoloLens和全新的Microsoft Surface Hub。全息影像头戴设备HoloLens内置处理器、传感器,并具有全息透视镜头及全息处理芯片,可使用户在任何场合看到各种应用及游戏的全息影像,甚至还可在墙上投影虚拟电视或者Skype。

微软科技研究员和工程师Alex Kipman总结如下:

  • HoloLens:用于虚拟现实和全息合作。
  • HoloStudio:创建应用程序的开发工具。
  • 开发人员用于创建全息应用程序的Windows 10 API。

而Surface Hub提供55寸和84寸两种尺寸,功能包括数字白板、即时远程会议、多人通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共享和编辑屏幕内容,以及针对大屏幕应用程序的展示平台,消除了传统会议室场景现存的限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