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后发也能先至 戴尔Any Cloud云战略主打任意云

后发也能先至 戴尔Any Cloud云战略主打任意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ny Cloud把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解决方案全部囊括其中,用户不需要选择哪种云适合自己,只需要考虑业务需求,考虑希望把哪些业务放在防火墙之外、哪些业务放在防火墙之内,其他事情都可以由戴尔去解决。

作者:张晓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2日

关键字: 戴尔 Any Cloud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张晓楠):在业已厮杀得血雨腥风的云计算市场,这时候的到来者不仅需要勇气,可能更需要智慧。在并不占有市场先机的情况下,如何把后发变成先至?这是一道颇难的考题。这次的考生是戴尔,就在不久前,戴尔首次在中国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全面的云战略——Any Cloud。就Any Cloud的内涵、戴尔对云计算市场的目标以及如何实现后发先至等问题,ZDNet记者采访了戴尔中国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 

后发也能先至 戴尔Any Cloud云战略主打任意云

戴尔中国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

Any Cloud从字面其实很好理解,意为任意云。从任意云概念的提出能够看出戴尔对云计算市场独到的思考,而这种思考也是戴尔选择这时候才推出云策略的原因所在。曹志平告诉记者:“戴尔的Any Cloud云战略是完全立足于用户的角度提出的,这也符合戴尔一贯的做法,我们考虑的并不是建立一个什么样的云平台或者成立什么样的云公司,而是要考虑我们的方案是否真正符合用户的当下需求。”

Any Cloud可以把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解决方案全部囊括其中,用户不需要自己去选择哪种云才适合自己,只需要考虑自己的业务需求,只需要考虑希望把哪些业务放在防火墙之外、哪些业务放在防火墙之内,其他事情都可以由戴尔去解决。戴尔提出这样一个云策略的初衷也是基于对用户的深入了解。在云计算这件事情上,其实用户很难一夜之间就把所有业务都迁移到云上,他们的云转型一定是渐进的而绝对不是革命性的。“打破一个旧世界来建立一个新世界”,这种做法用在云转型上并不合适。而如果想要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向云上迁移的平滑过渡,可能我们更需要戴尔这样转型路上的陪伴者。因为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戴尔可以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曹志平提到戴尔做Any Cloud的思路类似于电子商务的概念,并举了一个形象的在线旅游的例子:“如果我们要做在线旅游的生意,到底是选择做另外一家在线旅游公司,还是做一个在线旅游交易平台?戴尔要做的是后者,这样的一个在线旅游平台上集合了各个旅游公司的方案、报价;客户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一目了然的进行选择。”可以说,在云计算市场,戴尔的思路是一个共建产业生态的概念。对此曹志平也强调,戴尔在国内会致力于打造云联盟和云生态。

围绕Any Cloud,戴尔提出了云就绪、云部署、云管理的三步走战略。所谓云就绪,也就是为实现云的平滑过渡奠定基础,重点在于优化架构,使其能够支撑传统应用和新应用;所谓云部署,也就意味着以模块化、弹性的方式实现云服务的高效部署;所谓云管理,也就是实现跨异构平台的资源集中统一管理。

针对这三个阶段,戴尔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无论是在硬件、软件或者服务层面,戴尔都可以通过整合自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满足企业在云转型过程中所经历这三个不同阶段的具体需求。

对此,戴尔企业解决方案企业架构师王雪晖补充说:“其实这三个阶段并不一定是按顺序进行的,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可能会改变各阶段的部署顺序和节奏, 这完全没有问题。因为这三个阶段会形成一个有机的循环,每个阶段首尾相连,企业只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需求来制定某一阶段的目标即可。”

其实在云计算市场上,目前还没有形成一家独大的竞争态势。这一方面源于当前市场空间还是很大,另一方面也在于用户的需求迫使企业间的合作共赢超过了单纯的竞争。就戴尔来说,其云战略的初衷就是打造一个产业共赢的生态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上,戴尔会集合友商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用户进行云转型时的不同需求。在曹志平展示的一张PPT上,记者看到了微软、红帽、VMware等诸多厂商的名字,他们在戴尔云战略中都担当着合作伙伴的角色。

据曹志平介绍,戴尔目前联合14个云合作伙伴在全球打造了128个数据中心。Any Cloud是戴尔在云方面全球的战略部署,而为了使得Any Cloud在中国全面落地,戴尔势必要考虑与本地运营商的合作,对于这一点曹志平也给与了肯定的答复,可能就等待时机成熟来宣布了。近日戴尔与贵阳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展开系列合作。此次与贵阳市政府的签约,相信也预示着戴尔云战略在中国的落地正在提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