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浪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云模式推进企业互联网化

浪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云模式推进企业互联网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浪潮的混合云战略中,浪潮GS将发挥重要作用。基于GS,浪潮可提供“云+端”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和公有云服务,支持私有云、浪潮公有云、第三方公有云的混合云部署模式,不同应用集成运行,并为用户提供“透明”的多终端访问能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0日

关键字: 互联网+ GS 混合云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7月9日,浪潮在京召开主题为“互联网+推动企业创新与变革”的浪潮2015信息化高峰论坛。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开幕演讲上表示,互联网+对于企业来说期待与焦虑并存,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并没有改变企业管理的核心,不管什么企业都依然是围绕着人、财、物,产、供、销展开的。但新的技术改变了企业的应用方式、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为他们带来了新的收入结构,同时,企业的利润结构也随之改变,出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那么,关于互联网+,浪潮是的切入点是什么呢?简单来讲就是两个:互联网+业务和互联网+行业。

浪潮

互联网+业务驱动企业管理创新和模式变革:核算会计通过互联网+,提升为“会计工厂”,通过财务共享突进财务职能转型;资金管理在互联网+时代,更关注流动性管理;决策分析与绩效,与互联网相结合,能更方面的利用内外部大数据,更准确的进行企业对标;人力资源管理与互联网集合,可以进行社交化招聘、移动考勤;传统采购业务与互联网结合,进化为电子采购;生产制造与互联网结合,演化为智能制造、制造服务业;销售管理与互联网结合,演化为电子商务

浪潮

互联网+行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王兴山指出,企业在强调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同时,绝不能忽视精细化管理。因为,智能制造的目标是实现大规模定制生产,并建立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

浪潮

在不同的领域和行业中,互联网+的推进难度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距消费者越近的环节最易突破,而开放程度越高的行业也更容易进行改造

王兴山指出,浪潮对“互联网+企业”的理解,就是互联、精细、智能六个字。也就是说,对外要互联互通,而在企业内部则要继续抓精细,并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依托,通过商业分析、自动化等手段,提升企业洞察力、能动性、自组织能力,更好的适应多变的新环境。

具体来看,互联是手段,企业可以采用浪潮云采购、电子商务、移动应用等解决方案建立企业内部与互联网之间的数据、应用等连接通道,实现协同互联,为C2M、众包等互联网新兴商业模式提供可能;精细是管理的本质,也是“互联网+”的基础,只有先做好内部管理,外部互联才能真正形成价值。在这部分,浪潮拥有管理会计、财务共享服务、HCM人力资本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等专业工具及解决方案,可通过内部管理精细化、数据化,形成企业大数据,支持外部互联并提供数据支撑;最后是智能,在内部精细与外部互联的基础上,依托浪潮主数据管理MDM、数据集成IDI、数据与商业分析BA等专业化工具,整合企业内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海量互联网大数据,形成企业大数据并基于此开发出丰富的新应用,提升企业智慧化运营的水平,使“互联网+”真正发挥价值。

混合云加快传统企业互联网化

用新兴技术带动既有行业的发展,不是互联网+首创的。在过去的几年中,互联网技术已经走进了各行各业,开始了产业的改造。浪潮认为,“互联网+企业”的核心是将互联网作为创新源动力,实现强大的融合性和可扩展性,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传统企业的结合。 

Gartner指出,2016年将是云计算决定性的一年,私有云开始让路给混合云,近半数的大型企业将在2017年年底部署混合云。浪潮ERP技术总监郑伟波表示,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混合云是实现企业互联网+的最佳运营模式。我们知道,公有云特有的优势并不适合所有的线下应用,限于涉密、迁移成本等原因,有些应用只能以私有云的模式去部署。混合云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是近年来企业云的主要模式和发展方向。因为它能够将公有云灵活性与本地系统的可控性完美结合在一起。

浪潮

混合云模式下的企业应用分布

在浪潮的混合云战略中,浪潮GS将发挥重要作用。浪潮GS是支持混合云模式的企业云应用平台,充分体现互联网+时代的“精细、互联、智能”管理思想,为企业提供各层级、全要素、完整的价值链管理。基于GS,浪潮可提供“云+端”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和公有云服务,支持私有云、浪潮公有云、第三方公有云的混合云部署模式,不同应用集成运行,并为用户提供“透明”的多终端访问能力。

浪潮:混合云是企业实现互联网+的最佳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浪潮对混合云的定义为:云+端,线上+线下。也就是说,以现有功能丰富、成熟稳定的线下软件系统为基础,借住新一代的互联网技术,将部分应用迁移到线上,或与第三方云服务集成,形成更广泛的连接协同,进而实现应用模式、业务模式的创新。

浪潮:混合云是企业实现互联网+的最佳模式

在谈到具体的混合云发展策略时,郑伟波介绍到,首先浪潮会继续丰富、完善成熟的线下产品GS6,集成MES制造设备,加强智能制造支撑能力;同时,浪潮将融合新一代的互联网技术,自主研发人力云、CRM、协同云、移动云等浪潮企业公有云产品;浪潮还会积极发展云伙伴,在差旅、电商等领域积极鼓励不成熟的第三方互联网服务集成;最后,浪潮还将研发浪潮GSP+云连接器,以支撑混合云的安全可靠集成。

浪潮:混合云是企业实现互联网+的最佳模式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郑伟波介绍了浪潮混合云的人力管理应用场景 

浪潮充分利用云+移动技术,线上与线下结合应用,线下HCM Core提供包括核心人力、人才管理、劳动力管理在内的全面人力资本管理应用,同时通过HCM Cloud云端系统实现对人事、薪酬、考勤等核心模块的线上应用,如员工自助业务处理、全员参与绩效管理、自助填报培训需求等。“在人力领域,我们的线下核心系统重点是解决企业人力管理的流程化和规范化问题。浪潮通过开发线上的人力分析云、员工自主云等公有云产品,并通过移动的方式,为所有的管理层提供随时随地都可以访问的分析服务。使各级管理人员都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管辖员工的动态和结构,辅助自己的决策。另外,我们还在简历方面做了一个集成,携程、智联招聘这样的招聘网站的数据是非结构化的,我们通过HCM云将这些非结构化数据录入到核心系统,大大降低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量,”郑伟波说道。

据介绍,浪潮提供的GSP+云连接器可实现浪潮私有、浪潮公有以及第三方公有云之间的集成,云连接器充分考虑在企业数据在互联网上流转的安全性,可授信访问、安全传输。

郑伟波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混合云带来了三大价值:第一,打通端到端的流程:原来的流程仅存在于企业内部,而且是线下的。随着一些与业务联网领域服务的普及,企业的部分业务流程已经转入公有云之中,通过将本地业务系统与这些公有云服务集成,可以真正打通企业端到端的流程;第二,混合云是一个务实的云路径。面对企业在私有云的已有投资,混合云是在最低投资成本,最低架构迁移风险的前提下,还能保证利用新技术进行业务创新的务实云路径;第三,混合云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互联网化。随着电子商务、在线差旅服务、社交网络等互联网应用正在改变企业的商业模式、业务模式、组织形态,通过混合云可以使企业快速互联网化,在竞争中取得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