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凭口碑获60万企业客户之后 阿里钉钉决定开放平台

凭口碑获60万企业客户之后 阿里钉钉决定开放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31日,阿里钉钉宣布开放平台,钉钉从一款通讯协同产品升级为一个SaaS平台。钉钉负责底层、基于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各项基础服务,并向合作伙伴开放入驻钉钉的多个接口,上端应用则由合作伙伴完成。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日

关键字: 阿里钉钉 SaaS 协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1月16日阿里巴巴正式发布阿里钉钉以来,在不设销售团队、没有地推渠道、全靠口碑推广的情况下,在过去的227天里已有60万家企业(虽然钉钉是专为中小企业和团队打造的沟通、协同平台,但在它目前的客户构成中,各种规模的企业都有)和团队入驻钉钉,同时还在以每月超过10万家的速度不断增长。8月31日,阿里钉钉宣布开放平台,在钉钉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基础上,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丰富更具性价比的SaaS企业级服务。

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介绍了钉钉C++战略,至此钉钉从一款通讯协同产品升级为一个SaaS平台。钉钉负责底层、基于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各项基础服务,并向合作伙伴开放入驻钉钉的多个接口,上端应用则由合作伙伴完成。国内的SaaS厂商可以通过钉钉开放平台提升能力,同时,钉钉还会不断将入驻钉钉的合作伙伴产品,以精准直接的方式向海量企业客户推广,为合作伙伴提供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的渠道支持。钉钉打造的平台+深度垂直应用,无疑将成为中小企业客户在垂直领域的可靠解决方案。

阿里钉钉做平台

阿里钉钉做平台

C指的是阿里钉钉自身的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等基础服务,第一个“+”指的是合作伙伴接入钉钉后实现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能力提升、服务升级和渠道拓展,第二个“+”指的是钉钉与isv一起为中小企业用户带来工作商务沟通协同效率提升。 

陈航指出,与专注各领域的合作伙伴相比,钉钉对行业的理解不够深入,然而,合作伙伴对云和移动时代的理解也亟需提升。“钉钉愿意向合作伙伴输出阿里巴巴整个团队在云和移动时代积累下来的所有经验,将统一通信、H5自适应和高速运行、动态发布推广、顶级安全防护、商务工作关系链集成等各项能力全部输出,产生一个新的、开放的SaaS平台,提升整个SaaS行业的产品设计能力和实现交付能力。”

凭口碑获60万企业客户之后 阿里钉钉决定开放平台 

未来所有与钉钉达成合作的 SaaS 企业服务行业厂商,都将通过钉钉开放平台打通,直接面对企业用户。阿里钉钉宣布将投入重金建立钉钉生态发展基金,帮助钉钉生态中的中小企业、创业团队,首期投入达10亿元人民币。

除了生态发展基金之外,钉钉还能提供什么呢?

第一,统一的移动产品体验和设计指导。

第二,全世界最先进的高速H5体验和实现指导。

第三,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基础服务。

第四,全自动部署,即开即用。

第五,对企业客户的精准直达。

第六,自动化数据统计、数据分析。

第七,各应用间数据和信息的互通。

第八,顶级的企业级安全防护。

第九,统一的客户服务平台,ISV不需创建自己的客服体系。

同时,在钉钉社区平台里还会导入全新的钉钉开放社区。?这个社区里面将会实现:钉钉、ISV开发者、目标企业客户的直接沟通,使ISV开发者可以直面潜在客户。同时,ISV开发者也可以和钉钉一起讨论用户的需求,直接输出他们的产品能力。

凭口碑获60万企业客户之后 阿里钉钉决定开放平台

阿里钉钉首批13家生态合作伙伴

阿里钉钉在当天正式向13家合作伙伴进行授牌仪式,正式公布首批阿里钉钉生态合作伙伴,其中既有和创、蓝凌等最早与阿里钉钉开展合作的企业,还有泛微、tower等业界领头羊。据介绍,钉钉C++战略与开放平台已经吸引了国内SaaS企业服务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与阿里钉钉正在协商合作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100家,此次发布会参与授牌仪式的仅是其中进展速度相对较快的首批代表。

关于钉钉开放平台的未来,陈航有更丰富的想象,“SaaS服务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CRM、ERP、OA、HRM、财务管理、差旅管理、协同办公、云存储、会员管理、客服管理、进销存管理等多个领域,钉钉将结合自己的核心能力和合作伙伴的产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