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公有云在国内落地了!恩,然后呢?

甲骨文公有云在国内落地了!恩,然后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说,11月12日我们都在庆祝甲骨文公有云进入中国,那么到了11月13日,我们是不是该想想甲骨文公有云通过腾讯云落地后会怎样呢?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3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公有云 腾讯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昨天早上10点多,当我戴着同传,马上就要完成甲骨文云技术应用大会第二个主题演讲的快速报道时,分享了很多企业云部署成功经验和甲骨文云独特优势的甲骨文公司欧洲、非洲、中东及亚太区总裁Loïc Le Guisquet在演讲的尾声突然爆出:甲骨文将与腾讯云做朋友,合作在中国运营数据中心,共同为中国企业提供甲骨文企业级云服务。

甲骨文公有云在国内落地了!恩,然后呢?

甲骨文与腾讯云高层合影留念

当我们一次次追问甲骨文公有云何时落地,并乐此不疲地猜测甲骨文公有云落地的方式时,甲骨文宣布,11月12日就是那个“对整个中国云计算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那个幸运儿是腾讯云了,然而一切并不止于此。首先,选择腾讯云这件事就非常有意思,与一般的IDC厂商不同,腾讯具有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一是在运营大型互联网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二是在社交上的造诣国内无人能及。Loïc Le Guisquet在大会主题演讲上也谈到了甲骨文为何选择腾讯云,他说道,“甲骨文希望合作伙伴对社交和移动有很深的理解,同时在管理大型公有云服务上有丰富经验。”

选择腾讯云对甲骨文可谓一石二鸟,那些用甲骨文公有云没落地说事儿的无疑可以沉默了,同时,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的合作,也为甲骨文注入了“互联网基因”。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也认为两家的合作对中国云计算意义重大,并指出腾讯拥有国内最强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腾讯每天无间断地服务着几乎每一个中国网民,两年前,腾讯云正式对外开放,直到今天已经有很多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在享用像QQ、微信一样稳定、安全且高速的云计算服务。腾讯云还提供不同的行业解决方案,在安全防护、图片处理、社交相关的领域都有很好的口碑。”而除了移动、社交之外,腾讯还具备大数据这副好牌,“今年,互联网+是社会上的焦点,很多企业与政府单位都纷纷找到腾讯云寻求合适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在不断增加的数据里面挖掘更大的价值。他们希望通过腾讯的开放平台或微信公众号建立新的移动服务与商业模式,不少企业也发现已经投入了多年的IT资产是业务运营的核心,同时也需要把企业的固有资产与移动互联网连接起来,而这恰恰是腾讯连接一切的使命。”

如果说,11月12日我们都在庆祝甲骨文公有云进入中国,那么到了11月13日,我们是不是该想想甲骨文公有云通过腾讯云落地后会怎样呢?

让我们先来梳理下已有情报:

1.这是甲骨文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中心,也是甲骨文在全球拥有的第20个数据中心。

2.双方合作所提供的云服务范围将仅限于中国,但将全面覆盖SaaS、PaaS和IaaS三层云服务,注意这三层服务都是甲骨文企业级云计算服务。

3.用的是甲骨文的技术,但面对最终用户的是腾讯云,一线的服务也由腾讯云来提供,甲骨文负责在后方进行支持。甲骨文负责技术,运营事宜交由腾讯云。新闻稿称,“双方成立合作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商讨相关运营事宜。”

下面是我比较关心的问题:

1.甲骨文云与腾讯云要如何磨合?腾讯在消费级服务的成功如何与甲骨文企业级服务的优势去结合?新闻稿上写道,“双方也将实现甲骨文企业云计算产品与腾讯云公有云计算服务的融合与联合创新。”融合要怎样融,联合创新又是怎样的分工?

2.甲骨文SaaS产品线已经具备了很多社交元素,销售云、营销云、服务云等都有涉及。与腾讯云的合作,会不会使甲骨文的SaaS和PaaS产品变得更有“社交味”,比如说,甲骨文的SaaS产品线会不会引入微信这样的腾讯即时通讯产品或腾讯家族某种产品的某项功能?

3.毋庸置疑,中国拥有世界最顶尖的互联网公司,两家公司提供的云服务范围仅限于中国,但腾讯在社交、移动等方面给予甲骨文云的东西会不会“反哺”甲骨文全球云?

文章的开篇,我说道Loïc Le Guisquet分享了很多企业云部署成功经验和甲骨文云独特优势,那在结尾处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

云部署取得成功的三个关键:第一,企业必须充分理解数据的价值,将数据资产看得也财务资产同等重要,而这会改变企业的思维方式;第二,理解安全的重要性,企业必须从基因里关注数据的安全;第三,公有部署和私有部署都可以使用云,外部公有云将和企业的私有云长期共存,企业需要将公有云与企业的私有数据中心相结合。

甲骨文云不同于其它云供应商的几个独特特点:

首先是安全,在云的世界安全需要持续运行,而新发布的Oracle SPARK M7是首款芯片化软件,这套SPARC系统可以提供:实现先进入侵防护和加密的Security in Silicon(安全芯片化)功能;实现一流数据库效率的SQL in Silicon功能;创纪录的贯穿企业、大数据及云应用的性能。

第二是按需选择云部署模式,甲骨文帮助用户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轻松转移工作负载,甲骨文的公有云和私有云使用相同的标准和同样的中间件,可以统一的进行管理并自由的转换。

第三是使用PaaS集成和拓展的能力,据介绍目前甲骨文的PaaS拥有众多的模块,包括集成、内容和协作、业务分析、移动、企业管理、数据管理和应用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