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中移动加速云计算布局 大云1.5版涉及五大领域

中移动加速云计算布局 大云1.5版涉及五大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加速云计算战略布局方面,中移动正发挥规模优势,面向互联网各类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部署,在公众服务云上提供更低成本的服务,私有云将承载内部IT和业务支撑系统。

来源:飞象网 2011年11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中国移动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加速云计算战略布局方面,中移动正发挥规模优势,面向互联网各类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部署,在公众服务云上提供更低成本的服务,私有云将承载内部IT和业务支撑系统。

据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介绍,中移动在云计算研发上进展显著,近日自有“大云”1.5版已经完成开发,它包括了5大产品领域:海量数据管理和分析、弹性计算和存储、交易系统、云计算PaaS分析平台和管理系统。

此外,中移动“大云”双业务云资源池、盘古搜索等在多地政府和企业得到部署和应用。

“在应用领域,中移动还重点打造个人云服务,加强“端-云”协同,为用户提供完善的个人云服务。”黄晓庆表示,“另外,中移动还依托开放云平台,打造工具商店新模式拉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