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五矿集团财务项目升级故事 平台选型是关键

五矿集团财务项目升级故事 平台选型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型企业如何进行IT系统的升级改造呢?也许五矿集团的财务项目升级能给IT主管们以启示,五矿集团通过采用基于SAP ERP 6.0 EhP 6和新财务报表平台的财务用户功能升级项目,从功能和架构上有效改善财务管理能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9月23日

关键字: 五矿集团 信息化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大型企业在上线IT系统时,往往不能一步到位,而是随着业务规模的增长和发展,以及信息化系统的深化使用,暴露出一些问题,这时候,IT主管们往往考虑进行IT系统的升级及改造。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作为一家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的公司,在IT系统方面,也曾经面临着类似的问题。但最终通过采用基于SAP  ERP 6.0   EhP 6和新财务报表平台的财务用户功能升级项目,从功能和架构上有效改善财务管理能力,提高了全球管控能力,改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决策和业务流程。

3-1
五矿集团有着行业跨度广,产品差异性大的特殊性,在选型IT系统前,主要考虑有效实现集团业务集中化管理和全产业链的精细化运营,关注本地化特征和易用性,解决业务实际问题。经过反复对比和思考,五矿集团最终选择了SAP系统,主要是其看中了SAP拥有大量的行业最佳实践案例,是一家能够在全产业链提供 集成化、标准化软件平台的公司。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闫晓青这样表示,“SAP创新控制中心(ICC)对本次财务升级项目的全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监控,对SAP系统最佳实践在五矿的实施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实施过程中,SAP实施团队紧贴五矿集团财务特色,本着符合中国本地用户的原则,采用财务本地化体系的解决方案。SAP  ERP 6.0  EhP 6和新财务报表平台实现2000多个自开发程序,覆盖5000多个对象,完成公司重要财务模块的报表开发,实现在全国62家工厂、分公司同时上线,有效优化 集团业务流程,实现各业务环节的有机集成。

通过该项目的推进实施,改善财务报表查询及打印功能,满足财务部门对于对账、查账、核帐的要求,经客户确认,最终完成基于中国本地化开发9张国资委相关的报表,涵盖有关联方报表有主要债权债务、其他债权、其他债务、财务公司交易往来、资产使用权让渡收入和成本、现金流流入和流出九大功能,用户只需简单加工,就能用于国资委要求的关联公司交易报表的填报,实现专门为金融板块的特殊需求设计开发,从根本上解决财务方面核心问题。

通过基于浏览器的报表平台架构,界面友好显示,提升财务用户的体验,新开发的报表除了支持查询关联方的数据,还支持其他供应商/ 客户的统计科目查询,实现方便公司间对帐,亟大方便财务往来,提高工作效率。并根据业务需要定制开发两张库存报表,实现了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的信息互通,有效提高ERP系统的整体使用效率,增强集团管控能力。

通过实施SAP  ERP6.0  EhP6和新财务报表平台,帮助五矿集团由企业分散式管理模式完成向中央集中化、精细化管理的升级,实现了集团流程规范化、数据标准化、财务一体化、业务一体化的目标。通过系统升级,帮助五矿集团实现了由传统的手工财务操作到信息系统协助运转的革新,使企业与客户、分公司及相关合作伙伴间能进行方便快捷的信息互通,实现高效财务运作,提高协作效率,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整合。

详情请参考SAP SAPPHIRE中国商业同略会专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