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Korsten:帮助企业打造未来的三大关键因素

IBM Korsten:帮助企业打造未来的三大关键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全球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Peter J. Korsten在IBM论坛2014上分享了《2013-2014 IBM全球首席调研报告》。Korsten指出,能够帮助企业打造未来的三个关键因素是:第一,以开放姿态面对客户影响;第二,领跑数字实体融合创新;第三,精心打造互动客户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5日

关键字: IBM IBM 2014中国论坛 CEO IBM全球首席调研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5日,IBM全球副总裁、IBM全球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Peter J. Korsten在IBM论坛2014上分享了《2013-2014 IBM全球首席调研报告》。本次调研基于对全球四千多位最高管理层主管的面对面访谈,探讨了最高管理层主管们如何共同应对随着业务发展而来的挑战和机遇。报告显示,领导者的工作重心正在逐渐从企业内部的效率和生产力转移到由前线业务所引领的新议程上,关注和企业外部的受众群体以及其中所有个体的互动、透明度、协作和对话。

IBM Korsten:帮助企业打造未来的三大关键因素

 IBM全球副总裁、IBM全球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Peter J. Korsten

Korsten指出,尽管最高管理层对未来3到5年对企业最具影响力的因素是什么各执己见,但他们一致认为技术因素位居前三。最高管理者不同的观点反映了他们各自的侧重领域:首席执行官们认为,技术是塑造组织最重要的外部力量,没有之一。他们首席财务官最关注宏观经济因素。首席信息官、首席营销官和首席供应链官最重视市场因素,而首席人力资源官则认为人员技能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IBM全球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 

Korsten分享了三个能够帮助企业打造未来的关键因素:第一,以开放姿态面对客户影响;第二,领跑数字实体融合创新;第三,精心打造互动客户体验。

以下为现场实录:

PeterJ·Korsten:大家早上好。我给大家介绍一些供应链调查,这个调查涉及到一些管理科学,IBM商业价值研究院是负责这项调研的,它被认为是全球第一的,还有麦肯锡等一些其他公司的评价。我们并不只是有这样一些自己的观点,我们基于这些观点获得了采访中更多的洞察,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我们也做了很多采访,在中国。

下面我要介绍这个小册子,这是基于四千多位高管的一个多小时的采访。现在跟两三年前和七八年前不一样,我们的客户要做他们自己的工作,我们要满足客户真正的需求,因此把这项研究称作“客户主导型”的企业,这在IBM是一个新的术语。我想强调的是,在我们的头脑当中这些首席高管们,也包括了首席官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是建立在历史经验基础上做的,这项调研已经做了十年,我们在全球采访了超过两万多名的高官,亚太地区有超过500人的面对面采访,也涉及到各个行业,娱乐、通信、电信、银行、汽车制造、政府、教育等等行业,所以是在非常大的范围深入了解每个行业的情况。

我们现在看到这个小册子是首席高管调研的总体情况,也包括中国的情况、iOS、安卓版都有。我们这里有很多内容,还有一些图表,你们可以看到其中一些要点,并不是有一些观点,还有一些整体的情况,包括了CIO、CTO、CHRO等等,告诉他们现在面临最大的挑战,这个小册子告诉了我们现场调研的一些结果。我们认为最令人惊讶的是,有什么外部因素影响到企业未来的。回顾十年前的情况,第一大因素是市场,还有宏观经济因素,我们看到首席运营官已经看到了技术因素从第六位排到第一位,而且这里还有很多技术注入到移动通信、购物等等,除了物理的组成部分外,还有数字的虚拟的组成部分,可以看到CIO的辩论,关键是首席执行官的情况,我们看下一张图,图中橙色是CEO认为技术最重要,其他的董事会成员把技术放在前三位。CEO是说必须要把技术注入到企业,如果不这样做就不能生存。当然还有很多案例,比如诺基亚没有采用最新的技术,云计算、分析、移动、社交媒体,所以就无法生存。

到底技术能做什么呢?CEO们认为技术可以让我们离客户更近,可以分析数据,在社交媒体上怎么评价的,从需求方面等等了解。世界上发生了新的事情可以更快的阅读,这就是一个挑战。首席运营官可以看所有人怎么进行反馈,怎么尽快接近我们的客户,速度更快。我们想要更好的态度更多地了解客户,在过去五年比现在的速度更快了解我们的客户。我们还做了分析,从业务表现好的方面和业务表现不好的方面让他更加了解客户。

客户们认为作出决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CFO、CMO等等他们每星期坐在一起一次,除了董事会成员外,业务合作伙伴还有母公司都认为了解客户对于成功是非常关键的。

CFO每天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呢?一是安全、二是了解数据。我们做了分析,在董事会里谁有力量,当然权力最大的就是CEO。图中线条粗细程度代表了董事会成员力量大小的不同,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这并不是静态的图片而是经常变化的。CFO第一关注的是他们做了极大地改进,风险管理上既有财务风险,还有运营的风险管理,数据风险当然也是主要因素。我们看到一些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图),这些公司他们能够更好地分析数据,才能够在财务上做的更好,我们叫做业绩增速器,所以CFO有更好的数据、更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将会超出那些不太善于作出数据分析的公司,比他们好一倍。

再看看CIO们,他们必须快速的采取行动,采取数字的渠道,这些客户需要快速的答复,也许十年前你写一封信花一周时间也可以的,现在我们在Twitter上差不多一小时就可以得到信件的回复,要培训你的团队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快速的采取行动。我们看到Watson还有一些建议的互动,如何快速的提取文件,在保险理赔上,他们不用到每一个系统里找,而是马上呈现在屏幕上,可以给你这样一些线索,计算机可以保证同样的受访者在呼叫中心里可以针对这个客户拿起电话,说这是沃森先生。客户渠道第一大优先就是数字化。

(图)这张图展示了很多图是围绕全球的,你们在听到过蠕虫攻击等等,现在有一些新类型的威胁,鱼叉式的网络钓鱼,你出生在这个地方,这是你的生日,这是你父亲的签字,这是你的生日,这是你上的学校,能否分享更多的信息,这非常详细的让你感到他们是非常熟悉你的,可能是来自你自己银行的。另外我们叫做水坑式的攻击,黑客想找出IBM的人经常去什么地方,你去到任何一个地方会有一些不好的内容在里面,因为这个风险更大一些。

我们需要克服一些新的挑战。我们要在营销和IT上建立新的关系,一方面是非常动态、非常开放、非常积极进取的,而IT经理他们可能比较繁忙一些,必须要把这二者给密切的联系起来,因为营销是需要IT,新IT时代来自于营销市场,IT帮助我们让财务和管理自动化,从1996年到目前为止,IT涉及到供应链,从98年到目前的情况,我们已经做了供应链的一部分。现在我们的注意力是销售和市场营销,IT必须要从营销去做,营销没有IT是做不成的,他们必须结合起来。
我们知道业绩出众的公司他们的首席营销官更擅长于客户互动、倾听客户的声音、让客户发挥更多的主动权引导公司的营销工作,以透明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首席人力资源官对他来讲最重要的是互动参与和分享。过去大家可以到办公室,在办公室环境中面对面的进行交流,现在需要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互动参与。很容易可以找到最合适的人,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与任何人展开互动工作,需要新的工具开展交流和找寻知识。人力资源需要和IT方面有很好的合作才可以做到这一点。

下一点是供应链,具体运营供应链的人,这些数字非常有趣(图)对于首席供应链官来讲,必须对整个供应链有百分之百的可视性,比如要用棉花,是从种植棉花、采摘棉花、加工、进入商店、商店销售等等这些环节都必须有数据,这是有很大挑战的。供应链日益全球化和复杂化。

总结而言,我们学到了什么。我们编了一本小册子,针对不同类型的首席高管都列出了核心观察,我们非常愿意与你们面对面的交流,也可以举办专场说明会介绍这些洞察。

首席技术官告诉我们现在必须把科技推向各个职能部门。
非常感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