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易观电商大会北京开幕 千名行业精英聚首创赢

易观电商大会北京开幕 千名行业精英聚首创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7-28日,第五届易观电商大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开启,各大电商巨头掌门人、垂直电商执牛耳者、知名传统企业电商负责人再聚一堂,分享互联网思维,对传统思想绝地反击,让互联网与传统企业共谋多赢之局,续写辉煌之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8日

关键字: 易观 电子商务 苏宁 阿里巴巴 京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27-28日,第五届易观电商大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开启,各大电商巨头掌门人、垂直电商执牛耳者、知名传统企业电商负责人再聚一堂,分享互联网思维,对传统思想绝地反击,让互联网与传统企业共谋多赢之局,续写辉煌之举。

电商论战巨头备十足干货证“绝地反击”

\

  大会现场

“易观电商大会”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达沃斯论坛,已成为最受瞩目的行业峰会。今年的大会共由2场主论坛、4场分论坛组成,选取“鼎”、“赢”、“新”、“变”、“融”为关键词,各论坛均围绕“绝地反击”的主题,针对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互融、互联网+商业的无限可能、电商服务业的自我升级、金融网络化,传统线下企业线上掘金、新电商的“芯”动力等话题展开深度讨论,通过对当前中国电商行业的发展思路进行梳理归纳,从而对2014年电子商务领域的前景进行展望。

\

  易观国际董事长兼CEO于揚

今天上午,在易观国际董事长兼CEO于揚做完开场致辞后,无论是易观国际董事、易观商业解决方案执行总裁张鹰带来的《商业本质碰撞的聚与变》,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的《电商平台转型创新版图》,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叶朋的《传统企业电商的春天》,还是京东集团CMO蓝烨的《大电商平台的2014-互联网思维重构企业价值链》都堪称干货十足,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

此后,腾讯OMG总监开汉文、长江商学院全球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蒋德嵩等也将悉数亮相,唯品会、1号店、美团网、顺丰优选等电商平台也将登场,顺丰优选的《生鲜电商的色诱》、灵狐科技等众多服务机构的《大数据实战》的服务探索,也将延续大佬们的“绝地反击”路线,将论战进行到底。

电商百花齐放“大招”是否有“好疗效”?

在过去的2013年,电商融资、价格大战这些新闻已经屡见不鲜,由于服务质量渐渐受到关注,如何“练内功”、如何“开放”成为主流。O2O、移动互联、大数据、C2B反向定制等模式“渐入佳境”,面对波谲云诡的市场局势,2014年究竟谁会拔得头筹,抢占市场先机?纵观近期行业动态,巨头们都纷纷使出了“大招”,电商界一时“百花齐放”。

近半年来,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之间在社交化电商方面的竞争愈演愈烈,尤其阿里巴巴和腾讯掀起的打车软件大战,更是被网友戏称为“土豪补贴大PK”,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两家公司试图用大把的银子抢占用户与市场,战事最后以马云在来往上为老年人“打抱不平”而暂告结束。

此外,百度收购人人公司所持糯米网股份、阿里巴巴11亿美元收购高德72%股份、腾讯战略投资京东,三大巨头的“并购”风波,堪称一盘神棋,让人顿感迷茫。除了BAT三巨头,京东等也在加速扩张,从内容逐渐延伸至硬件领域,最典型案例就是收购今夜特价酒店。

路遥才知马力,这些大招的疗效尚不明显,究竟是纯粹的“烧钱赚吆喝”,还是“实质的绝地反击”,我们尚需继续看下去。这也让今年的易观电商大会接下来的议题备受瞩目,承载诸多的期待,加之今年易观大会大腕众多,圈里圈外、台上台下、话里话外传递的信息令人回味。这些搏杀和论战究竟能否给电商行业带来更多正能量,能否给传统企业带来新选择,能否真正迎来新的商界文明,也许等2014的硝烟褪去之时,才会有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