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现实还是误导?施密特宣称亚马逊是谷歌最大竞争对手

现实还是误导?施密特宣称亚马逊是谷歌最大竞争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可能是谷歌的竞争对手,对于电子商务来说,亚马逊抓住了搜索的市场份额。但是施密特这样做的动机可能是敦促监管机构将目光从他的公司身上移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14日

关键字: 谷歌 亚马逊 施密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谷歌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星期一在柏林大谈企业创新和监管之下进入欧盟市场的代价并概括了竞争格局。

施密特宣称亚马逊是谷歌这家搜索巨头的最大竞争对手,这一消息抢占了新闻头条,但是如果说Native Instruments——一家制作音乐生产软件和硬件的公司——拥有搜索巨头真正想要的东西的话,施密特的整篇讲话值得深究。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施密特在谈话中谈到了创新以及谷歌不断的和欧盟委员会监管部门的口舌之争。

施密特说:为问题提供直接答案的问题是引发众多向欧盟委员会投诉谷歌的核心原因。诸如Expedia、Yelp和TripAdvisor之类的公司认为这剥夺了他们网站宝贵的流量,给他们的业务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他们宁愿回到蓝色链接的时代。有趣的是,这些网站通过谷歌获得的流量增长显著——事实上比我们自己的流量增长得还要快——自从我们开始直接呈现问题的答案之后。这也就是说,访问其他服务的流量的数量并不应该是衡量谷歌成功的主要标准,因为搜索引擎的目标是尽可能快地为用户提供相关搜索结果。简单地说,我们为用户建立搜索,而不是为了网站。而这是我们过去几十年进步背后的动机。

从这里开始,施密特列举了一大堆各种类别的搜索竞争对手,例如新闻、旅游和购物。

现实还是误导?施密特宣称亚马逊是谷歌最大竞争对手

亚马逊是谷歌的竞争对手,但是也是一个巨大的客户

施密特继续说:看看雅虎、诺基亚、微软、黑莓和其他那些在几年前还看起来无人能敌的大公司吧,这些大公司被科技公司的新浪潮打败,谷歌也在其中。你们当中很多人都持怀疑态度。我明白这一点。你们看到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然后觉得竞争对手根本没有办法打败这些公司。我却没有那么肯定。一方面,这些公司本身就是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因为高科技的竞争并不总是同类相争。很多人认为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Bing或者雅虎。但是事实上,我们最大的搜索竞争对手是亚马逊。人们不认为亚马逊是一家搜索公司,但是如果你想找点什么想买的东西,你往往更有可能在亚马逊上进行搜索。他们显然更侧重等式中商业的那一边,但是,从本质上说,他们回答用户的问题并且进行搜索,和我们做得一样。但是更重要的是,会有什么人从车库的什么地方冒出来,拿着枪指着我们。我知道,因为不久之前我们自己也是在车库里。变化来自你最不希望的地方。电报破坏了邮政业务。广播和电视撼动了新闻行业。飞机结束了远洋客轮的时代。下一个谷歌不会做现在这个谷歌正在做的事,就好像谷歌没有做美国在线做的事情一样。创新总是动态的,总是会出现巨变,这让我们相信未来不会一成不变。这就是创新的过程。

我是否相信亚马逊是竞争对手?也许。当然,对于电子商务来说,亚马逊抓住了搜索的市场份额。但是亚马逊也要付给谷歌很多钱做广告。谷歌也提到了Facebook。施密特为什么要提到亚马逊,一种玩世不恭的看法是因为这家公司是欧洲监管机构最有可能审查的公司。也许如果亚马逊多多少少陷入欧盟监管的水深火热之中,谷歌就能够壮大自己的购物页面,至少在第三方合作伙伴方面颠覆电子商务巨人的地位。当然,谷歌密切地关注着亚马逊。这家搜索巨头的行动采用的是迂回战术,目的是为了阻止亚马逊进一步蚕食安卓或者广告市场。

最后,亚马逊可能是谷歌的竞争对手,但是施密特这样做的动机可能是敦促监管机构将目光从他的公司身上移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