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acebook收购instagram根本原因:竞争居下风

Facebook收购instagram根本原因:竞争居下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Facebook收购Instagram这一话题,麦格理资本公司分析师本-沙克特做了一份名为“Facebook的烦人功能让用户转战Instagram平台”的研究报告。沙克特发现,用户正大量从Facebook转移至Instagram平台,而这也是Facebook收购Instagram的根本原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10日

关键字: Facebook Instagram 社交网络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宣布以1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在线照片共享服务商Instagram。不久前,Instagram创始人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宣布,Facebook收购公司的交易已正式完成,该交易已在上周通过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的批准,预定在本周内正式完成。

对于Facebook收购Instagram这一话题,麦格理资本(Macquarie)公司分析师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近期做了一份名为“Facebook的烦人功能让用户转战Instagram平台”(Facebook's annoying features drive users to Instagram)的研究报告。在研究报告中,沙克特挑选了6名年龄在17至28岁的年轻人作为调研对象,对他们的社交媒体行为进行了跟踪。

沙克特发现,用户正大量从Facebook转移至Instagram平台,而这也是Facebook收购Instagram的根本原因。

以下便是此次沙克特调查报告部分结论:

显然,尽管沙克特此次研究所选取的样本数量很小,不足以达到系统性相关研究水平,但我们依然认为这份报告中包含有不少有意思的观点,其中包括:

1. 所有参与者现在都是Instagram的活跃用户,但在一年前,他们都不是。

2. Facebook仍然在用户心目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但大部分原因在于Facebook将他们的社交关系集中在了同一地方。

3. 受调查人普遍都不喜欢Facebook中的新Timeline功能。

4. 几乎所有受调查人都表示,他们预计使用Facebook的时间不会超过6个月。

5. 年龄在20岁左右的参与者表示,他们社交朋友中有25%或者更少的人正在使用Instagram, 但是年龄在十多岁的青少年参与者则表示,他们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在使用Instagram;

6. 参与者表示,Instagram更加让人感觉更亲切,他们希望利用Instagram重新建立自己的社交关系。而与此同时,他们则在Facebook上清理账户中冗长的朋友名单。

7. 使用Instragram的用户以女性居多。一个参与者表示,大多数男孩子不会去上传一些花卉图片;

8. 一个参与者表示:“如果我放弃了我的Facebook账户,但只要我还在使用Instagram,我就不会失去我在网上的朋友圈。”

除了以上这一基本结论外,沙克特这份报告剩余部分对Facebook来说似乎更为不利。因为,此次调研的参与者将Facebook形容为一个“恐怖”、“无聊”、“混乱”和“一个令人厌烦的平台”。

但是,Facebook的最大优势在于,它仍然是一个人们闲逛、浪费时间的地方,因为它几乎汇集了网络上所有的内容。而且,人们通常在Facebook上使用自己的真实名字。需要指出的是,Instagram现在正在跟Facebook争夺用户,尽管Facebook已经完成了对其的收购。但问题在于,Instagram能否跟Facebook一样,实现同等规模下的盈利表现现在不为人所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