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全盘免费”不现实 但微软有别的盈利方式

Windows“全盘免费”不现实 但微软有别的盈利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表示,该公司没说过“Windows 10会倒贴”之类的话,但是已经找到了不同的赚钱途径:“我们有更多以创造性的方式来为产品带来额外的服务的机会”。不过这番表述仍让外界陷入了Windows或将全盘免费的猜测。

作者:cnBeta.COM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几天前的“瑞士信贷技术大会”上,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表示,该公司没说过“Windows 10会倒贴”之类的话,但是已经找到了不同的赚钱途径:“我们有更多以创造性的方式来为产品带来额外的服务的机会”。不过这番表述仍让外界陷入了Windows或将全盘免费的猜测,因为Turner选择了在细节上一笔带过,而将重点放在了“这些机会”上。

Turner称,新的商业模式允许该公司通过出售服务和“附加内容”(add-ons)的方式,从而对客户实现“终身货币化”。

多数分析师均认为微软将继续扩大其Windows-for-free的做法,以便将客户留在自家的生态系统中,并向之出售其它产品(包括服务和订阅),以弥补Windows营收的下滑。

目前,微软已经向OEM厂商免费提供Windows Phone OS,9寸屏以下的设备也可以免费用上Windows 8.1操作系统,甚至为‘超低价Windows 8.1笔记本电脑’提供补贴。

事实上,Turner吹嘘过这项政策的“效果”,因为这催生了不少实惠的平板和笔记本电脑,比如惠普推出的Stream产品线。后者借助Windows 8.1补贴,给出了199美元的起始售价。

Turner表示:“你将见到200美元的笔记本、以及99美元的Windows平板。拥抱和扩展这一生态系统,我们将能够在生命周期中通过不同服务和附加内容而获利”。

虽然Turner否认了Windows是在为了招揽顾客而削本销售(loss leader),但不排除该公司会采取某些措施的可能,尤其在消费级市场方面。

其中可能包括允许从Windows 8.1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甚至允许从Windows 7直升Windows 10。然而他也暗示,在大多数情况下,该公司仍将继续向OEM厂商收取Windows授权费。

最后,有关微软如何从Windows身上获得收入的详细计划,或将很快登上台面。“这种商业模式可能会在2015年初与大家见面”。Turner说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