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A移动管理云:不仅仅是EMM,DevOps和物联网管理同是重头

CA移动管理云:不仅仅是EMM,DevOps和物联网管理同是重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移动管理云在发布时是业界第一朵移动管理云,CA移动管理云不仅仅提供企业的移动管理,更是一个前瞻的、完整的、面向物联网的解决方案。目前CA移动管理云的解决方案已全部实现云化,客户既可以选择SaaS部署,也可以选择传统的本地部署。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3日

关键字: CA 移动管理云 移动管理 EMM SaaS DevOps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不管从用户规模,还是用户的行为及用量来看,移动时代已经到来。人们的生活习惯正在被移动重塑,而商家也开始积极拥抱移动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种全方位、个人化的品牌体验。移动已逐渐成为推动企业创新和提高运营效率的当务之急,而这意味着对快速、持续迭代的需求,同时对传统IT基础架构和开发的挑战。为了实现以移动为中心的变革,企业必须不断演进,以提高敏捷性及核心IT的稳定性。

移动领域不乏重量级厂商,不管是微软的“移动优先”战略,还是IBM的MobileFirst应用,顶级IT厂商都在全力抢占移动高地,而在企业级IT管理和安全领域深耕35年的CA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CA)也不例外。而CA瞄准的正是企业移动市场中最具活力的领域——企业移动管理(EMM)。

瞄准EMM市场 解决方案全部实现SaaS交付

其实早在2005年,CA就推出了企业移动管理产品,但是那时市场还不成熟,因此,直到2012年底,CA才正式进入这一市场。

根据IDC在4月14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2014到2018年,中国企业级移动解决方案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其中发展最快的就是企业移动管理市场,增速达到24%左右。IDC指出,EMM市场从2014年开始快速成长,但中国市场约有60%的客户还局限于简单的MDM(移动设备管理)和数据管理阶段,只有约11%的客户部署了较为高级的EMM解决方案,另外还有约29%的客户没有部署任何移动管理解决方案,处于完全没有安全保障的状态。IDC的报告充分证明,EMM市场是一个充满机会与活力的市场。

CA移动管理云不仅仅是EMM那么简单

CA移动结构解决分析师胡冕 

CA移动化产品以移动管理云为核心,CA移动结构解决分析师胡冕在接受ZDNet记者专访时表示,“CA移动管理云在发布时是业界第一朵移动管理云,CA移动管理云不仅仅提供企业的移动管理,更是一个前瞻的、完整的、面向物联网的解决方案。目前CA移动管理云的解决方案已全部实现云化,客户既可以选择SaaS部署,也可以选择传统的本地部署。就全球用户来看,目前大多用户选择的还是传统的本地部署。”

不仅是EMM,CA Technologies移动管理云看的更远

具体来看,CA Technologies移动管理云涵盖三大部分:

第一,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对移动应用、设备、电子邮件和内容的安全管理,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和IT效率。胡冕指出,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越来越趋于理性,就目前来看,这四款产品已经基本覆盖了企业移动管理的各个需求。

据介绍,这四个产品既可以独立销售,也可以整合销售,没有相互牵制和叠加的要求。CA提供了智能封装技术,使移动管理解决方案的部署完全不会影响用户的现有使用,使用户不需要去适应一个新的客户端,只需要在原有客户端上进行一些设置和修改就可以了。而且根据设备、应用、内容、邮件敏感度的不同,CA Technologies帮助客户设置不同的应对策略。

第二个部分是Mobile DevOps。DevOps(开发运营一体化)是互联网思维中的一个方法论,不是一个具体技术,而Mobile DevOps是DevOps在移动化场景下的使用。

CA是最先向中国市场引入并实践DevOps的企业之一,根据CA今年1月发布的全球调查《DevOps: 应用经济下最显而易见的获胜驱动力》,几乎所有(84%-100%)已经采用或准备采用DevOps的中国受访企业已经或预计会看到DevOps所带来的业务收益。采用DevOps带来的业务收益包括:提高软件多平台兼容能力(100%),收益增加(99%),软件/服务部署的频次增加(99%),用户数量增加(98%),应用质量和性能提高(98%)等。除此之外,在已经采用DevOps的受访企业中,其收益是真实且可量化的,提升的范围为13%到23%,包括部门间合作能力的加强及收入增加。

第三个部分就是企业的物联网管理,这也是CA移动化战略的重中之重。虽然目前物联网应用还不广泛,但是到2020年会有500亿设备连接到互联网,这些设备既可能是人,也可能是任意一个终端设备,其数量相加已经远远超过全球人口的数量。对于这些设备的管理将在未来变得异常重要,一方面是确保安全,另外就是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在内网、外网的随意交互,这是CA希望着重解决的问题。

三个层面顺应应用经济时代大趋势

应用已经成为每个企业在应用经济大潮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胡冕指出,CA移动管理云正是顺应应用经济时代大趋势下的一套完整的、前瞻性解决方案。CA移动管理云不仅可以支持和管理企业内部的现有业务,也可以支持企业的外部业务,也就是说,对企业的客户CA移动管理云同样可以提供支持。

具体来看,CA移动管理云主要从三个层面去顺应应用经济时代大趋势。首先,通过企业内部的移动应用管理,提高员工的生产力;第二,提升用户的体验,这里既包括企业内部的员工也包括企业自己的客户。第三,物联网层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和嵌入式设备产品的出现,CA的解决方案正在前瞻性地覆盖这些数以十亿计的设备和业务应用,帮助客户抢占物联网领域战略先机。

显然,很多企业都在开展移动业务,但他们大多没有从宏观大局上考虑如何利用移动技术去进行转型和创新,而大多只是将传统信息系统延伸到移动终端上,或匆匆忙忙地投入某种新应用的开发。针对这点,胡冕指出,“企业的IT建设是一个螺旋形的上升。受限于IT技术的发展水平,几年前企业的移动应用建设都是割裂、分散的,不能从全局的角度下去考虑和联动。而CA倡导的企业移动应用建设模型依据企业IT建设的螺旋形上升特征,帮助企业建立全景的IT视图和快速迭代的开发模式。我们建议,用户的视野可以广一些,但是在构建移动平台时台阶不要太高,要循序渐进的一块一块的去做,从MDM、MAM、MCM这几个模块逐步地去搭建,再把这些小模块拼成一个大的、完善的系统。这样做的好处是,在搭建的过程中可以随时获得反馈并作出快速调整,而不会等到整个平台搭建好了,再因为各种问题需要改造或推掉重建。”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安全也一直是CA的解决方案所强调的重点。有时候冒险创新与安全之间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过度追求创新可能会对安全造成威胁,而过分看重安全则会显得过于保守。因此,创新和风险最好达到一个平衡。对于这些客户来说,可以把好的点子变成应用来实现交付,在这其中DevOps会帮助企业减少风险。

写在最后

胡冕指出,在与客户沟通的时候,CA非常希望能和企业的CIO有一定程度的互动,帮助CIO们了解CA移动管理云到底能够帮企业做什么,CA不仅有解决方案和工具,也提供方法论供企业参考,通过参照同行的成功案例,CA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制定移动战略,更有效率地部署移动应用。

经过两年的发展,CA移动管理云在国内的电信、金融和制造行业都拥有了一些重点的大客户。胡冕指出,今年CA移动管理云将全力开跑,中国团队将进一步扩张,同时,CA还会进一步打造国内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进而用更多的资源和精力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