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帮助其他软件厂商开展SaaS业务

微软帮助其他软件厂商开展SaaS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在努力拉开自己和其他SaaS(software-as-a-service,将软件作为服务提供的厂商)的距离,微软正在试图帮助其他的软件厂商转向SaaS销售模式。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20日

关键字: Mary专栏 SaaS 微软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帮助其他软件厂商开展SaaS业务微软正在努力拉开自己和其他SaaS(software-as-a-service,将软件作为服务提供的厂商)的距离,微软正在试图帮助其他的软件厂商转向SaaS销售模式。

在4月16日,微软公布了Microsoft SaaS Incubation Center program(微软SaaS孵化中心计划)——一个帮助有兴趣开展SaaS业务的独立软件厂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 ,ISVs)和那些拥有支持基于SaaS应用的架构和实际技术的hosters的计划。

微软进军这一领域的行动选在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时间点上。很多行业观察者和厂商都相信微软是在平衡自己hosted的Exchange、SharePoint、SQL Server和其他一些相似的服务,这将让这个Redmond的软件巨人和自己发展的hosted软件合作伙伴成为面对面的竞争对手。

同时,微软正在积极地鼓励自己的ISV和hosting合作伙伴摆脱初级hosted服务阶段,对他们的服务进行升级,而不再提供诸如磁盘空间存储之类的低端服务。

同时,微软正在竭尽全力地将自己和现有的SaaS厂商区分开来,它强调自己正在奉行一种软件加服务(S+S)的战略,在这个战略中,SaaS仅仅是一小部分。

微软最新的SaaS孵化计划是现有另外两项工作的补充。微软表示Microsoft Solution for Windows-based Hosting for Applications是所有hosted ISV解决方案的核心。孵化工作还建筑在SaaS On-Ramp Program之上,它为ISV提供工具和资源,帮助他们将自己的hosted SaaS解决方案更快地推向市场。

“据称微软接触了大约20,000家ISV和大约5,000家hosting公司。” 微软Communications Sector (通信部门)的hosting解决方案市场经理Michael van Dijken表示。有了新的SaaS孵化计划,“我们将为那些hosters提供创建一站式服务的方法”,那些ISV从创建数据中心架构到技术支持和许可证在内的所有事情上都需要帮助。

微软将在4月16日公布8个孵化中心伙伴,其中四家是美国公司,另外四家在欧洲。(首批孵化中心伙伴名单:7Global、Affinity、Navisite、NTT Europe、OpSource、Siennax、VisionApps和WizMo。)

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孵化中心将能够对多种服务提供帮助,同时对多个伙伴提供帮助,包括VARs和telcos,van Dijken表示。

如果你是一家ISV或者hoster,这个总部位于Redmond的软件巨人很有可能在不远的未来成为你最大的竞争对手,这种情况下,你是否仍然有兴趣与它合作发展你的SaaS解决方案和策略呢?

Van Dijken表示微软的ISV伙伴总是要行走在成为微软的合作伙伴还是竞争对手之间的窄道上,目前的服务世界也并没有不同。你同意吗?微软对于它的SaaS伙伴来说安全吗?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