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鲍尔默:微软云计算已赢得大企业青睐

鲍尔默:微软云计算已赢得大企业青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鲍尔默在接受《华盛顿1邮报》采访时表示,微软云计算已经赢得了大型企业客户的青睐,许多知名企业如星巴克、通用电气和埃森哲都在使用微软的云计算服务。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7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鲍尔默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讯  微软CEO鲍尔默日前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采访,他在采访过程中畅谈了微软的云计算战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计划以及公开政策优先等问题。

鲍尔默表示,在云计算领域,谷歌也许在消费者应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微软则赢得了大型企业客户的青睐,许多知名企业如星巴克、通用电气和埃森哲都在使用微软的云计算服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在移动设备市场出现了一些失策,命运多桀的Kin智能手机就是最好的例子,微软已在本月早些时候决定停止研发Kin手机。鲍尔默称,平板电脑和基于Windows Mobile 7的手机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市,它们才是决定微软移动业务未来发展的关键。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鲍尔默还谈到了公司的政策目标,包括更好地执行专利法以及搞清政府打算如何监管云计算市场。

鲍尔默:微软在大企业云计算已经领先



以下就是鲍尔默接受采访要点摘录:

问:现在似乎很难说服消费者购买更多的技术。这种经济形势给你们的云战略提出了什么样的挑战?

鲍尔默:宏观经济影响的东西很多,但不会影响云。云计算的发展趋势是必然的,这是显而易见的。只是时间和方式还不清楚。我们的合作伙伴的优势在于他们可以与我们一同前进。有些合作伙伴也许会行动得稍慢一些,也许有些合作伙伴甚至不会跟我们一起前进。但是新进云计算市场的人都会说:“嘿,这是个新的机遇。”

问:与谷歌或亚马逊相比,你们的云计算服务增加了什么价值?

鲍尔默:云计算市场分为若干个不同的领域。 我们可以把它们看作一个整体,但它们其实不是一个整体。 云中包括了应用基础设施、硬件基础设施和应用软件等。 谷歌占据优势的主要是应用软件层,我们总是跟他们进行竞争。

问:用什么竞争?云中的 Office吗? 但是消费者们很喜欢免费的谷歌应用软件。

鲍尔默:在大型企业市场上,我们做得更好一些。 我们做得真的不错。 谷歌的产品是不完备的,它们缺失了许多对客户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比如安全和合规性。 我们暂时处于领先,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一劳永逸了。 2010年确实很重要。 我们打算在今年推出一批云产品。 我们将推出与桌面产品对等的云产品,这一点很重要。

问:亚马逊那边怎么样?他们在这个领域走在最前沿,你们打算如何让自己在基础设施方面脱颖而出?

鲍尔默:如果你想为云基础设施设计新应用软件,千万不能找亚马逊,因为它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亚马逊并不明白私有云的意义。 这确实很令人难受,因为人们现在绝不会说他们打算将关键应用放到云中。

问:但是好像现在还没有谁能够赢得公共/政府部门客户。 洛杉矶是个例外。

鲍尔默:联邦政府中有许多相对较小的应用软件,它不是个整体机构。 希望联邦政府能允许数据敏感应用与其他应用之间存在差异。 就电子邮件来说,你可能会发现联邦政府部门更愿意使用非政府版本的云。 那些云看起来是开放性的,但是具体怎么样还有待观察。

问:你们在华盛顿的最优先事项是什么?

鲍尔默:首先是明确。我们希望全球都能够更好地执行知识产权法。 如果我们要做好份内的事,而且整个行业能够为实现政府的扩大出口的意愿而努力的话,联邦政府肯定要参与进来。

其次,我们还需要搞清一些与云有关的问题。我并不是想宣传什么观点,但是不管是政府还是私人使用的云,都存在一些诸如保密性的问题。

问:你是否关注联邦通讯委员会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网络中性问题的进展情况?

鲍尔默:我已经同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Julius Genachowski谈了几次。 但我并不确定他们决定怎么做,这些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对我们的业务有很大影响。 但这并不是我特别关注的问题。 这些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对我们来说或许是可以接受的。

问:你说未来几个月将会出现一些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你们是如何落后,又将如何迎头赶上?

鲍尔默:我们需要与硬件合作伙伴和硅谷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我们要力挺平板电脑平台。 Windows运行Windows应用软件。 关键是我们有软件技术,我们需要将软件、硬件和硅整合在一起。

智能手机方面稍有不同,我以前也说过很多次,我们在这个领域错过了机会。我们做得不太好。我们今年将售出几百万部手机,但是我们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这与很多人有关,很多人做得很好。我们将力挺Windows Phone 7,未来几个月市场上就会出现很多基于Windows Phone 7的智能手机。

问:你打算如何让微软变得更具企业化? 最近有两个人对我说,对于许多人来说,那就是生存和保住饭碗的问题。 听起来似乎不太乐观。

鲍尔默:你希望一家公司运作良好,希望它是完美无缺的,但是没有哪家公司是完美无缺的。 你希望一家公司不但努力做到完美,而且在犯错时也能及时调整。那一点很重要。你希望你每次都是对的,但是如果事实并非如此,你是否还能坚持下去?你希望人人都参与到公司发展中来,如果员工们只是想有一份糊口的工作的话,我劝他不要加入科技公司。我希望公司的员工都全力以赴。

问:你最欣赏那些领导者?你认为谁最有才干?

鲍尔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认为这个问题问的不太合适。 我对那些身处困境中的人说,那是个好机会。 惠普的马克赫德干得不错。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和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肯定是最有趣的人。通用电气的伊梅尔特和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都是杰出的企业领导者,而且我还有幸从合作伙伴如迈克尔戴尔那里学到了一些东西。

问:你认为扎克伯格有什么有趣的地方?

鲍尔默:虽然Facebook只是一家新生的初创公司,但他却深谋远虑。他和谢丽桑德伯格(Facebook首席运营官)在日常商业决策时就是这么做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