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甲骨文推出云文件系统

甲骨文推出云文件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新的甲骨文云文件系统发布,云文件系统能够轻松访问"弹性云"系统的存储池资源。本质上讲,新的云文件系统旨在帮助企业在云中部署应用程序,数据库和存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编译 2011年2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文件系统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新的甲骨文云文件系统发布,云文件系统能够轻松访问"弹性云"系统的存储池资源。本质上讲,新的云文件系统旨在帮助企业在云中部署应用程序,数据库和存储。

甲骨文产品管理经理Bob Thome表示云文件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排除瓶颈。

Thome说,"有两个组成部分,文件管理器上的容量管理,所以它看起来像任何行业标准的文件系统。如果你寻找NIST的定义,三个云计算的主要特点是资源池,网络接入和快速灵活性。这将创建一个云状池,让用户分享自己的数据库和存储的基础架构。"

云文件系统支持文件标签,以便用户可以复制文件,即时他们不再统一目录下。Thome表示,"通常,你可以说'复制关键数据库中的一切',但这里我们让你更有效的说只有在特定的标签中的文件才可以。"

新发布的其他功能还包括甲骨文自动存储管理动态容量管理器(Oracle Automatic Storage Management Dynamic Volume Manager),它提供了支持甲骨文自动存储管理集群文件系统的容量管理和第三方文件系统例如Linux ext3。甲骨文表示,此功能允许管理员存储所有系统数据,包括在甲骨文自动存储管理中的第三方文件系统数据,并可利用该系统的性能、可用性和管理功能的优势。

云文件系统还利用了甲骨文自动存储管理器的自动分块和数据镜像,可以不通过第三方容量管理软件。此功能可以添加磁盘作为数据容量的增加,包括重新分块和数据重新平衡通过最优化性能的磁盘。

甲骨文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Angelo Pruscin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企业可以超越昂贵且难以管理扩展的硬件和仓储区,高可用性可扩展的云计算环境,能够适应工作量的变化以满足他们的服务水平目标。"

一个早期的客户Carfax表示,云文件系统先进的自动化数据管理能力帮助公司通过在云计算中的文件,中间件和应用程序简化存储池。

甲骨文高级数据库管理员Daniel Smith说,"此外,甲骨文自动存储管理集群文件系统的复制功能加上甲骨文数据保护为数据库文件,外部问价和其他操作系统中的通用文件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