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纪秉盟:借助平台、应用和网络三大手段实现大道至简

SAP纪秉盟:借助平台、应用和网络三大手段实现大道至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希望借助平台、应用和网络三大手段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大道至简的目标。平台是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的基础,应用将企业的各种流程实现数字化,而网络则帮助企业实现各个价值链的协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12日

关键字: SAP HANA S/4 HANA 互联网+ 中国制造202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刚刚结束的SAP上海论坛上,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表示,“组织的领导者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就是复杂性,这种复杂性来自多个方面,比如新的产品、新的竞争对手、新的服务或新的市场。SAP要做的就是降低自己、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复杂性,使他们以更简单的方式加以运行,并对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进行敏捷的响应。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就是SAP自身的创新和技术。”

去年的SAPPHIRE NOW大会上,SAP提出了大道至简(Run Simple)战略,为了让大家明白大道至简到底意味着什么,SAP尽了最大的努力。随着SAP高层对这一概念的反复提及,HANA平台的越发成熟以及新一代商务套件S/4 HANA的发布,大道至简也变得越发清晰。简单讲,SAP希望借助平台、应用和网络三大手段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大道至简的目标。平台是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的基础,应用将企业的各种流程实现数字化,而网络则帮助企业实现各个价值链的协作。 

SAP纪秉盟: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目前,很多企业都将注意力放在如何提升消费者体验层面,那么,SAP大道至简提倡的简化IT是不是和企业追求的“体验至上”无关呢?对此,纪秉盟说道,“重视用户体验和实现IT简化是并行的,也是企业必须同时考虑的。用户体验并不仅仅意味着漂亮的用户界面设计,它的背后蕴藏着很多,需要考量每个环节、每个人处理工作的流能是否高效。举例来说,S/4HANA使得企业的整个架构得到了非常大的简化,而架构简化产生的效果之一就是用户体验的改善。IT的简化和用户体验的提升是并驾齐驱、相辅相成的,企业应该同时考虑,不能偏一方或者废一方,既不能只考虑大道至简而不考虑用户体验,也不能撇开大道至简背后架构的简化而只考虑用户体验的提升。”

“数字驱动的企业”养成记

“我们的世界迎来了数字化和高度互联的时代。数据量激增,联网设备与移动用户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它们将对企业的运营以及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方式产生重大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取得最终胜利是每一个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纪秉盟说道。

数字经济已经逐渐形成,数字化正在改变着业务流程以及业务决策过程。而真正的数字经济,要由数据驱动,且要围绕整体生态系统,让相关的信息能在合适的时间、安全的环境里相互沟通交流,实现无缝的对接。

纪秉盟指出,想要成为由数据驱动的企业需要关注五个领域:

第一,跨越数据鸿沟。企业需要明确如何访问所需数据,如何围绕数据构建新应用,如何针对数据进行高级分析,对未来做出一些预测。纪秉盟表示,SAP HANA是真正实时的平台,作为第一步,它能够帮助企业成为一个真正的数字公司、由数据驱动的企业;

第二,重塑企业应用。SAP在43年前创建了全球的业务系统,SAP认为自己可以重新定义企业应用。2月,SAP发布了S/4 HANA,纪秉盟说道,“S/4 HANA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重新编写的、并充分利用了HANA数据平台的应用。它让数据足迹减少了10倍,I/O吞吐量增加了7倍,分析和报表性能提升了1800倍,而且流程步骤也减少了4倍。SAP坚信,企业可以沿着这样的简化路径,保持竞争力。”

第三,随时随地与客户互动。纪秉盟说道,“消费者正取代企业掌握了主动权。企业要思考消费者是怎么思考的,他们在买产品、租赁服务时寻求的是怎样的结果。”企业需要获得360度的客户视图,并随时随地通过任意渠道或设备与客户建立联系。SAP重新定义了CRM,它不再是简单的帮助销售了解客户是谁,而是让企业真正了解消费者想如何跟你进行互动,提供全渠道的能力,按照消费者选择的任何一种方式进行交互。

第四,与员工组织全面互动。2030年,75%的劳动力都是千禧一代,目前中国的人才库不断缩减,高技能的劳动力在中国很难找到。面对全球化和劳动力移动化的趋势,企业在人才招聘、保留和培训过程中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复杂性挑战。如何吸引员工、开发集成数字化学习平台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纪秉盟表示,云能极大的简化员工的管理。通过S/4 HANA与SuccessFactors和Fieldglass的紧密集成,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云服务进行简化、标准化劳动力以及企业员工的交互和管理。

第五,让你的企业与世界互联。中国的本土企业正在通过并购和区域性协作来实现海外的扩张。他们需要越来越多地跟不同供应商和买家进行互动。纪秉盟表示,SAP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提供了一流企业的网络。它涵盖了基本每一个类别,可以让企业的各项支出和各个价值链中都充分发挥商业网络的效率。

SAP将积极参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战略

纪秉盟指出,中国进入新常态,强调的不光是增长,而是有质量的增长。中国政府和行业企业一起正在推动一些大型的、非常重要的战略项目的实施,其中包括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

针对这三个重大战略项目,SAP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呢?纪秉盟进一步解释道:

互联网+鼓励人们和企业充分利用移动、大数据和物联网这些新兴的技术,帮助中国企业乃至中国整个国家实现自身重大的转型。而在这个过程中,SAP的能力完美的和这个大趋势相吻合。SAP的技术创新,可以发挥一个补充、帮助的作用,来帮助中国更好更快的采纳和参与到互联网发展和整个技术发展的大潮中。HANA和S/4HANA就是面向互联网+,完全契合于互联网+潮流的产品,同时,我们所有的软件都可以部署在移动终端上;

而中国制造2025则彰显了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的合作,主要是围绕工业4.0展开的,目标是推动行业的转型。中国制造2025有五个智能项目,包括智能材料、智能产品、智能设备、智能流程和智能服务,而这也是SAP密切关注的五大领域。同时,工信部在全国推出了30个转型试点项目,希望通过这些试点项目,向整个行业传达技术是如何推动行业实现转型的。SAP将积极投身这些试点项目。SAP目前正在与很多行业的标杆龙头企业进行联合研发,徐工也是SAP在工程制造领域联合研发的企业之一。

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横贯亚欧大陆的巨大的合作项目,从欧洲开始,穿过欧洲经过中亚到俄罗斯,再到中国,关联国家和地区达到65个。它是一个有着强烈的合作、协作色彩的项目。这一项目将更好地推动区域性的合作、一体化,更好地帮助中国缓解产能过剩的问题,更好的实现跨行业合作。SAP有非常广泛的、具有深远意义的计划,涵盖中国的一带一路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