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超六成创业者选择回归工作 有创业经历者更受大企业青睐

超六成创业者选择回归工作 有创业经历者更受大企业青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edIn(领英)针对其平台上超过3万创业者进行的“2015创业人群现状调查”结果显示,有63%的创业者在结束一个创业项目会进入企业或机构工作,仅有20%创业者选择立即再创业。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6 14:20:42

关键字: 领英 Linked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创业是奋斗的代名词,同时也是高风险的代名词。2015年下半年,互联网资本寒潮给原本火热的O2O行业着实泼了一盆“冷水”,O2O企业死亡名单还在不断更新。毕竟,创业成功只是少数,而大多数创业者都以失败告终。那么创业者在结束一次创业后将何去何从?近期,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LinkedIn(领英)针对其平台上超过3万创业者进行的“2015创业人群现状调查”结果显示,有63%的创业者在结束一个创业项目会进入企业或机构工作,仅有20%创业者选择立即再创业。

超六成创业者选择回归工作 有创业经历者更受大企业青睐

图1:创业项目结束后创始人的职业走向

另外,创业后跨行工作的人仅占25%,多数创业者会选择继续在相关领域发展。而对创业者而言目前最具吸引力的五个行业分别为:互联网、专业服务、消费品制造、文化传媒以及金融业。

互联网受热捧 拥有创业经历人才更受大企业青睐

领英数据显示,在选择进入企业或机构并一直工作到现在的创业者中,75%的人在退出创业项目后仍然倾向于留在本行业工作,而选择跨行业企业工作的创业者仅占到总数的25%。

从选择工作的行业来看,最热门的五个行业分别为:互联网、专业服务、消费品制造、文化传媒以及金融业。其中仅有2%的创业者转型进入VC/PE行业,从创业者转变为创业者的投资人,创业失败后想成功跻身投行圈并非易事。

超六成创业者选择回归工作 有创业经历者更受大企业青睐

图2:最受创业者欢迎行业

从公司层面来看,领英上吸纳接纳创业者最多的企业依次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微软,奇虎360,IBM,苹果,宝洁,埃森哲,华为。在这些知名企业就职的创业者占比接近5%,而领英平台上这些公司的员工整体占比远不及1%,创业者再就业时进入名企的竞争优势非常显著。相比创业期间的高强度工作,在知名企业就职让不少创业者得以找回工作生活的平衡。

张磊(化名)曾是一款A轮企业服务类型App的联合创始人。公司融资完成后,张磊选择了立刻退出,并进入国内某一线互联网公司从事开发经理一年。他发现孩子出生后家庭压力加大,创业占用太多家庭时间,而大互联网公司相对强度小。创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人事协调、发展不稳定都会让人疲乏,这时融资完成提供了退出的好时点,所以他选择退出创业项目,入职互联网公司。

连续创业者大多选择原行业再次创业

与进入企业或机构并一直工作到现在的创业者相比,连续创业者中选择原行业继续创业的比例则要小得多,为56%。而选择跨行业创业的创业者占44%。从连续创业者的创业次数来看,83%的连续创业者都处于第2次创业中,处于第3次创业和第4次创业的创业者比例分别为13%和3%,还有1%的创业者已经创业5次或以上。

超六成创业者选择回归工作 有创业经历者更受大企业青睐

图3:创业者创业次数分布统计

王晓鲁是“梦想+”的三位创始人之一,创立“梦想+”前曾是一家新能源公司的创始人,在这两次创业前王晓鲁曾先后在知名能源机构与能源股权投资机构工作。第一次创业经历为王晓鲁的二次创业提供不少帮助,他认为创业令他收获了实战经验,并且创业过程中王晓鲁可以快速发现不足并补全短板,提升了自身能力和资源。对王晓鲁来说,每一次创业都是全心投入的过程,绝不会有可能失败的想法。如果要面临第三次创业,他会和第二次一样,等到团队、领域合适了才会尝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