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新一代IM:企业社会化协作与传统业务系统的完美融合

新一代IM:企业社会化协作与传统业务系统的完美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企业级应用中,即时通讯产品必须符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力求与业务流程相结合,与企业办公软件相结合或成为其企业管理系统的一部分。因此专业化是企业即时通讯产品的发展核心。

作者:pconline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日

关键字: IM 即时通讯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M(即时通讯)除了能加强网络之间的信息沟通外,通过文字、语音、视频、文件的信息交流与互动,有效节省了沟通双方的时间与经济成本;现今,即时通讯软件不但成为人们的沟通工具,还成为了人们利用其进行电子商务、工作、学习等交流的平台。

从企业用户的需求看,近年来逐年提高,中国大、中型企业为降低企业通讯运营成本,并提高业务效率,已经更多的关注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全国500强企业中,80%企业已将即时通讯软件作为继电话、邮件后的又一重要沟通方式,60%企业采购了专业的企业级即时通讯解决方案,企业已经成为即时通讯工具的重要载体。

在企业级应用中,即时通讯产品必须符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力求与业务流程相结合,与企业办公软件相结合或成为其企业管理系统的一部分。因此专业化是企业即时通讯产品的发展核心。为实现企业间、企业与员工间沟通的高效性,企业即时通讯产品需要提供的不是一个简单的软件产品,而是一个涵盖各种通信方式,并与业务管理系统融合的交流平台,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节约企业成本,提供工作效率。因此一体化集成是即时通讯产品发展的必要手段。

从目前来看,IM要进一步适应企业不断发展的需求,并将自身应用发挥到极致,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与企业管理应用系统进行融合:单点登录,用户组织同步:清晰灵活的组织架构,虚拟组织,多人会话的管理,实名制有助于人们更快找到目标对象。

2,沟通形式更丰富:支持文本,音视频会话,系统广播,远程协助等功能,且支持单人,多人,群组会话,有助于团队协作;

3,统一通信:与个人即时通讯需求相比,企业即时通讯要求融入更多的通信手段,单一的PC对PC消息传输必定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由于企业对效益的追求,导致企业对效率的要求不断增高,而信息的有效传达是确保企业内部效率提升的必要条件,这就要求未来即时通讯服务商能够提供短信、邮件、电话、传真等多渠道的解决方案,以及支持文字、音频、视频等多媒体的服务平台。

4,与业务流程的融合:提高协同效率,传统的管理软件很难做到,IM要能够渗透到企业应用的流程中去。例如在线感知功能,在任何有联系人的地方,直观的看到这个人的IM在线状态,能一键发起在线交流。一方面解决找人问题,另外一方面,基于事情的沟通更加方便快捷,不用在多个应用中来回切换。

5,统一的消息中心:IM解决企业沟通问题,但IM位于PC桌面,是企业管理软件很好的信息汇集中心。在IM上增加待办中心,一方面将业务系统的待办,待阅,邮件等信息推送到IM待办中心,给用户即时信息提醒,另一方面能够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在线状态,智能匹配IM消息,短信,邮件等方式,进行消息推送,是企业IM应用的关键。这样,人们就不用在各个业务系统中去找有什么工作事项去处理,而由工作找上人,实现以人为核心的业务关系处理。

6,流程中心:企业门户已经被CIO广泛接受,IM桌面特性进一步的强化门户的应用,在IM中,可以将各应用系统的流程汇集与一处,通过IM的树形流程列表来发起流程,而不再考虑这个流程要到哪个系统中去发起。特别是对于应用系统比较多的企业,便捷性不言而喻。

有了这些功能,企业IM才能够真正的落地,在企业中发挥作用,实实在在的解决企业内部沟通协作问题。

那么,目前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够集上述功能于一体,全方位满足企业的需求呢?基于“以人为本”设计理念的企业社交平台——KK很好地诠释了这个问题。蓝凌KK,致力于提升企业员工的内部协同和沟通,提升企业中个人的工作效率,是蓝凌针对大企业、金融证券、政府、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推出的协同式平台式解决方案。

KK企业社交平台全面覆盖企业员工的四个层次:企业内部沟通、组织协同、企业网盘、统一桌面, 是目前业界最完整、伸缩性最好的一个企业协作式平台化解决方案,用户可以按需逐步投资、分步部署,后续再按需扩展, 实现最大限度的投资保护。

KK功能涵盖企业IM应用、个人知识管理、企业2.0应用、系统整合与集成、KK网盘、移动KK等。

企业IM应用:统一通信。可以发起单人会话,多人会话,群组聊天等即时通信。可以传送文件,发起视频通话、电话会议,发送邮件、短信,进行远程协助、网络传真等。

企业2.0应用:为企业中兴趣相同的员工建立在线社区。为用户提供各种联系、交流的交互通路。通过“朋友的朋友是朋友”的原则实现个体社交圈不断地扩大和重叠并最终形成庞大的线上社交网络。主要作用是让员工联系更加紧密,让员工工作更加快乐,体现了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具体表现形式有微博、博客、广场、圈子、员工黄页、相册、活动等等。

系统整合与集成:通过标准接口与其他应用系统的有效整合,实现人与人的协同、组织与组织之间的协同、系统与系统之间的协同,进一步提升各应用系统的价值,使这些应用系统从分时业务转化为实时业务,实现“人找事”到“事找人”的革命性的变革,加速应用系统的执行效率,提高办公效率,降低成本。具体包括企业IM功能、工作流程、新闻系统、企业知识、公司论坛、规范制度、通讯录等。

KK网盘:一个简单易用的集合云存储服务,分享服务和协同服务于一体的软件。涵盖存储服务、分享服务以及协同服务。方便用户进行同步、下载、分享、协同管理。

移动KK提供多种沟通服务,满足用户随时随地免费聊天的需求。移动KK可以运行在基于IOS,Android等系统的移动设备上,如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与电脑端无缝连接,实现多态性,即允许PC、Pad、手机多终端同时在线,并可同时收发消息。支持单聊、群聊、接收广播、电话会议等功能。

目前,蓝凌KK已成功应用于九牧王、新东方、万宝集团、潮宏基、中铁房地产集团、益田集团、金龙客车、正和集团、华润水泥等近百家知名企业,成为员工智慧网络的应用工具,企业web2.0最佳实践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