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路线图将全部围绕HANA展开

SAP路线图将全部围绕HANA展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ANA将成为SAP一切的基础,有望成为SAP赚钱的主要方式之一。HANA将被用于为云应用提供强大支撑,整合软件和改造流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SAP HANA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的产品路线图和创新战略全部被打包到HANA分析平台中,但当你抛开这项技术,SAP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过往的发展轨迹并无新意。SAP希望改变这个情况,与行业和创新的客户紧密合作。

来自SAP投资者研讨会的最大要点仍然是HANA,SAP的内存数据库和分析平台。HANA将被用于为云应用提供强大支撑,整合软件和改造流程。

SAP技术领导人、SAP执行董事会成员Vishal Sikka不再说HANA可以治疗癌症了。HANA将成为SAP一切的基础。HANA有望成为SAP赚钱的主要方式之一。

SAP路线图将全部围绕HANA展开

本周二的SAP投资者研讨会的关键点包括:

- HANA有超过1300个部署

- 像Conagra Foods这样的公司正在使用HANA进行预测分析

- HANA将重塑SAP的财务方式,但是Sikka表示,这方面的进展将在未来某个时候公布

- 构建在HANA之上的ERP覆盖面为30%

- HANA将承载所有数据库服务、应用程序库以及应用服务,消除数据孤岛

- 后端进程将被改进

- HANA将为模拟、机器到机器的分析、针对行业的实时行为监控提供支撑

Sikka表示:“我们正夜以继日地致力于实现简化所带来的好处。”

从内部来看,SAP打算利用HANA增强自己的云产品组合。

SAP路线图将全部围绕HANA展开

他补充说,SAP的目标是利用HANA将大数据的好处带给客户。“数据本身是死的,如果没有一个连接到数据的进程的话。没有提供数据背景的进程,那么数据就是死的。”

SAP路线图将全部围绕HANA展开

SAP在HANA上下了重注。Sikka表示,业务的转型与20世纪90年代ERP带给企业的变革没有什么区别。如果HANA不奏效的话,SAP将会受到威胁。“如果我们不这么做,我们就会落后,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HANA能否大卖?

HANA是SAP一项高速增长的业务,但是分析师们并不确定HANA的收入与应用许可情况。HANA被融入到了其他产品中。

SAP的主要工作围绕着通过业务线应用以及会为此买单的高管层——首席营销官、数据科学家以及HR——卖出HANA。

SAP专注于各种行业以及成为400多个大客户的共同创新合作伙伴。SAP的客户Conagra Foods信息技术副总裁Mindy Simon谈到了HANA及其部署。她说,Conagra评估了HANA的竞争对手,但他们无法复制SAP所能做的事情。

请记住,如果她不满的话SAP可不会把她请到一个投资者的会议上。但是她的确谈到了几个要点:

- HANA是他们最快速的SAP部署,Simon指出,该公司从来没能在几周内完成一项部署

- Conagra能够以较小型的项目开始尝试HANA,然后再扩展。她说:“灵活性是它的与众不同之处。HANA的门槛并不高。”

- 预测材料和动态定价赢得了Conagra的心

- Conagra的确用HANA替代了其他数据库

SAP的策略是利用云、现有应用和HANA之间的集成吸引客户愿意被锁定,以及在软件领域一直长盛不衰的套件战略。

套件战略最终能否在云中取胜?SAP肯定希望如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