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埃里森:Salesforce小心了 我们将成为10亿美元级云厂商

甲骨文埃里森:Salesforce小心了 我们将成为10亿美元级云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甲骨文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埃里森表示,该季度甲骨文在新的SaaS和PaaS订购方面有1.7亿美元收入,预计这个数字将在明年5月底的财年结束时达到2.5亿美元。埃里森预测2016财年,甲骨文云营收将“远超”10亿美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埃里森 云计算 SaaS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首席技术官(前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曾称“云计算”这个词是多余并且模糊的,但现在似乎已经心意大变了。在本周三举行的甲骨文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埃里森表示,该季度甲骨文在新的SaaS和PaaS订购方面有1.7亿美元收入,预计这个数字将在明年5月底的财年结束时达到2.5亿美元。

在始于明年6月的2016财年中,甲骨文云订购销售额将“远超”10亿美元,埃里森这样表示。

“随着我们云业务规模越来越大,我们的增长速度也在不断攀升。”埃里森在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

这将会给Salesforce.com以及Workday这样的云竞争对手制造一些麻烦,埃里森称,这两家公司并不如甲骨文的增长速度那么快。“我们正在赶超他们,而且是非常快速地赶超。”他在电话会议上表示。

在甲骨文截止于11月30日的第二财季,云收入同比增长了47%。在截止于明年2月28日的这个季度,甲骨文预计云SaaS收入的增幅在29%到33%之间,SaaS和PaaS收入增幅在30%到34%之间。

根据目前的增长速度,甲骨文很有可能在SaaS市场赶超Salesforce.com夺得第一把交椅,埃里森表示。

“Salesforce正在放缓……我们正在加速增长,并且有更多的产品,我们有更大的客户群可以推销产品。”埃里森在电话会议与金融分析师的问答环节中这样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是云领域领先的SaaS厂商。”

一位甲骨文的合作伙伴向CRN表示,他对于埃里森关于云的预测感到困惑,因为他的大部分客户对于甲骨文的SaaS和PaaS产品并不怎么感兴趣,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来看。

如果甲骨文要达到10亿美元的目标,它就必须大刀阔斧地改变其薪酬计划以奖励云计算的核心销售团队,目前并非如此,该消息人士表示。

甲骨文之所以如此乐观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的客户通常会在交易中同时购买SaaS、PaaS和IaaS。

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表示,甲骨文在该季度有860家新增的SaaS客户,其中230家订购了不止一种ERP、销售、营销和人力资源应用。

赫德表示,这对于甲骨文PaaS业务来说也是一个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季度,甲骨文在9月发布了PaaS产品,现在有150家客户,其中34家购买了多项PaaS服务。

甲骨文认为,PaaS将是一个巨大、比SaaS还要大的业务,埃里森这样表示。甲骨文正在用比SaaS推广更大力度地宣传PaaS,因为这是甲骨文与其他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提供像数据库调优、备份和安全这样的产品,他补充说。

甲骨文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达到96亿美元,净收入为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体持平。

若不计特殊项目,甲骨文每股收益为69美分,比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高出了1美分。

在本周四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增长了近5%达到每股43.1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