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2015年提升营销技能的十条干货

甲骨文:2015年提升营销技能的十条干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为企业市场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份2015年营销技能提升计划,希望给每一位致力于职业提升的营销人员带来一些有益的参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您是否已经为新的一年制订了崭新的个人计划?对于今天的营销人员来说,既要跟上瞬息万变的数字化营销环境,又要时刻谨记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在数字化时代做营销绝对是一项“走心”的工作。作为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甲骨文在SaaS领域业绩斐然,其中主要的三朵云之一——客户体验云(CX Cloud)自推出市场以来,广受各行业客户欢迎。在营销领域,甲骨文营销云通过整合不同来源的内容、多重营销渠道和社交网络为营销人员提供了强大的现代化营销管理平台和完整的用户体验。

甲骨文和营销专业人员一样关注数字化时代为营销工作带来的变化。为此,甲骨文也为企业市场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份2015年营销技能提升计划,希望给每一位致力于职业提升的营销人员带来一些有益的参考:

1. 以价值带动互动—— 市场营销人员常常醉心于一系列Web表单和基于这些表单的营销活动。我们通常是为了寻求更多信息,以帮助我们与客户互动,然而市场营销人员真正应该关注的是如何提升我们为客户提供的价值。当价值得到提升,我们梦寐以求的客户互动自然会随之而来。

2. 创造更无缝的体验——市场营销人员需要确保企业的客户和潜在客户能够在各阶段都获得高度一致的整合型营销体验。市场对于这种一致性的要求正变得越来越高,你的企业适应了这一趋势吗?又能否满足这种需求?整合受众的多个体验点,是如今市场营销迫在眉睫的任务。

3. 提升应用的数据洞察力——要想最大程度地利用了解到的客户信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确保使用正确的数据集、分析方法及应用蓝图。这可能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然而其所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了工作的艰苦,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将使以上两点计划大受裨益。

4. 增进部门间合作——心中牢记不同方面的关键利益相关群体,必要时可以做文件记录。市场营销人员需要确保每次计划中的所有相关同事都积极参与进来,进而实现最充分的战略部署以及执行。

5. 列一份简短的学习清单——对于市场营销工作来说,世界总在变化,学习从未停止。建立一个学习资源清单,包括博客、简报、播客以及书籍,将大大有助于任务和职责的实现。

6. 效仿,但杜绝复制——市场上最成功的一些营销计划往往也是从类似的活动取得灵感的,然而切记,虚心学习和全盘复制之间有着明确的差别。一个市场营销人员需要不断开拓眼界,获得灵感,也需要主动与同行朋友切磋成功营的必备要素,汲取经验。然而要时刻铭记在心的是,尊重他人的创造性成果。

7. 花更多时间去面对客户——始终确保自己尽可能多地取得面对客户的机会。除了传统的面对面或电话沟通外,市场营销人员还应出现在客户的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中。参与客户的用户会议、线上研讨会等,下载并学习客户提供的内容。唯有如此,你才有更多机会发现更好地为不同客户服务的灵感,并改进自己的市场营销模式。

8. 重塑市场营销技能——去学习一门课程,接触新的市场营销技术,或者对你已经掌握的知识与技能温故知新。这将有助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和技能提升,为你的机构内部晋升或更换工作做好准备。

9. 安排一份忙碌的活动日程——列出你想在2015年参加的培训和联谊活动。准备一份总结模板,然后根据你参与上述活动的目标和体会分别撰写,分享给你的经理或者市场营销主管。

10. 致力完成一个杀手级案例——把下一次营销活动或项目当做一个在未来的市场营销研讨会上展示你的自己机会。因此,在策划活动或项目时你就应当问自己:怎样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一个出色的营销案例,并展示给大家?从这样的角度出发,将有助于你在项目开始时就想清楚一些重要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