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曾授权微软使用设计专利:达成反克隆协议

苹果曾授权微软使用设计专利:达成反克隆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4日苹果专利授权事务负责人鲍里斯·泰克斯勒(Boris Teksler)周一向法庭作证称,苹果曾将其最有价值的设计专利授权给微软使用,但双方达成了一项“反克隆协议”,旨在避免微软复制iPhone和iPad的设计。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14日苹果专利授权事务负责人鲍里斯·泰克斯勒(Boris Teksler)周一向法庭作证称,苹果曾将其最有价值的设计专利授权给微软使用,但双方达成了一项“反克隆协议”,旨在避免微软复制iPhone和iPad的设计。

泰克斯勒是在苹果与三星诉讼案中向法庭作证时发表这一言论的。苹果指控三星复制iPhone和iPad的设计,而三星则指控苹果侵犯其多项无线技术专利。苹果曾在2010年接洽三星,希望与其达成一项专利授权协议,但双方之间的这场纠纷最终还是诉诸法庭解决。泰克斯勒称,苹果曾提供一系列专利授权,但将与“独特用户体验”相关的专利视为高度受保护的专利类别,其中包括三星诉讼案中的专利,这些专利与iPhone和iPad的观感有关。

泰克斯勒上周向陪审团表示,他可以举出“一只手”那样多的例子,来证明苹果曾授权这些专利。

苹果与三星之间的谈判并未带来任何授权协议,促使苹果在2011年4月向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联邦法庭发起了针对三星的专利侵权诉讼。

泰克斯勒称,苹果向微软授权设计专利的决定符合其公司战略,原因是授权协议禁止微软复制这些专利来进行生产活动,微软“无权利用这些设计专利来生产任何类型的克隆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