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9会有哪些改变?

Windows 9会有哪些改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观察家Paul Thurott日前发文称微软将在Build 2014上宣布推出Windows 9,并在2015年正式发布。那么,在经历了Windows 8的“失败”之后,微软在Windows 9上会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呢?一起来说说吧。

来源:CSDN 2014年1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9 Threshol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外媒体周末透露了有关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Threshold”的消息,知名微软观察家Paul Thurott发布文章称微软将在今年4月的Build 2014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推出“Threshold”,即Windows 9,并会在2015年正式发布该操作系统。

Windows 7之后的Windows 8一如Windows Vista般未能获得市场更好的认可,即使微软在2013年10月推出了有较大更新的版本Windows 8.1,其装机量仍然未能超过2500万。这让Windows 9显得任重而道远,它不但要满足超过10亿传统用户的需求,还要诱导这些用户能够在新型个人设备上使用它,即它要完成Windows 8未能完成的工作。

据Paul Thurott称,为了与基本宣告失败的Windows 8划清界限,微软计划放弃Windows 8这个名称,下一代操作系统可能会以Windows 9来命名,代号“Threshold”。在“Threshold”正式版本发布之前,Windows 9可能将会有三个里程碑似的版本出现,目前还不清楚将会如何命名,也许是Beta、 Release Candidate,也许是其他名称。也许还会出现公众预览版。

Metro 2.0的到来。Windows 9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完善Windows 8开始采用的“Metro”设计风格,使之更加成熟,也许会带来Metro 2.0。据Paul Thurott透露,Windows 9或将能够很好的支持在桌面上运行 Metro 风格应用。

微软目前计划将Windows 9正式发布时间定在2015年4月,也意味着将会在明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Windows 9会作出哪些改变?

在该消息中,Paul Thurott并未透露出太多有关Windows 9的细节。但从消息中我们看出,微软希望Windows 9能够改变Windows 8的窘境,而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现在,我们也能够确定,Windows 9一定不会只着眼于桌面PC,对移动设备的支持或将成为最大改变。

整合Windows Phone、Windows RT平台。在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再加上自身推出的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目前微软的硬件产品已经做好了冲击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准备。为了配合平板及智能手机的发展,Windows 9将会对现有的Windows Phone及Windows RT平台进行整合,使其在PC、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三个平台上实现跨屏兼容。

更加开放。在实现三大平台跨屏兼容的同时,Windows 9必将更加开放。Windows Phone在与iOS及Android的竞争中之所以处于劣势,生态系统不够完善是最大的原因。所以,Windows 9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保持更加开放的姿态,使得更多开发者走进Windows生态系统中,为之开发更具吸引力的应用产品。目前,微软也在为之不断努力,在2013年11月,微软将Windows Store与Windows Phone开发者帐号合并,使开发者能够同时向两个平台提交应用。而在Windows 9中,或许微软能够提供更加便利的方式让开发者能够同时为两个平台开发应用产品。

免费。苹果在2013年下半年宣布旗下PC操作系统Mac OS X Mavericks将免费提供给所有Mac用户下载。在当时就有不少媒体将目光移到微软身上,笔者认为Windows 9采取免费策略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微软未来的发展重心在鲍尔默时代的末尾已经定性:设备+服务。虽然目前操作系统给微软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入,但在未来,平板设备、智能手机以及未出现的可穿戴设备或其它智能设备将会成为微软新的业务重心。如果微软希望走好“设备+服务”路线,对Windows 9开始的操作系统采取免费策略未尝不可能。

除了上面的这些,Windows 9一定会带来许多不一样的内容与服务,你们认为会有些什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