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再裁3000人

微软再裁3000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今天再次裁减了约3000名员工,此举也是该公司完成7月宣布的拟裁减1.8万名员工计划的一部分。今天裁减的员工据传主要是人力资源、财务、销售、市场营销和IT方面的支持人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裁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今天再次裁减了约3000名员工,此举是该公司7月宣布的拟裁减1.8万名员工计划的一部分。今天裁减的员工据传主要是人力资源、财务、销售、市场营销和IT方面的支持人员。

在总共裁减的1.8万名员工中,约有12500名员工来自微软今年初收购的诺基亚手机部门。今年9月,微软开展了第二波裁员,裁减了2100名员工。在此前的第一波裁员中,微软裁减了1.3万名员工,其中多数来自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但不全是诺基亚的员工,还包括了操作系统事业部的一些员工和其它部门的员工。微软还计划减少对“零工”(非全日制)员工的依赖,将其降低20%。

消息人士透露,最后一轮裁员预计在2015年初。鉴于微软已经裁减了大约18000名员工,最后一轮裁员的规模应该是相当小的。

对于最新的裁员,微软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采取了新的步骤,几乎完成七月份宣布的18000人的裁员计划。今天被裁减的人员来自于很多不同的业务部门,也来自于很多国家。”

微软的官员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四个季度中,使用11到16亿美元的税前费用,付给被遣散的员工。

微软上一次大规模裁员发生在2009年,当时的管理层进行了两轮裁员,裁减了5800个岗位。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将裁员归结为“应对全球经济衰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