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徐明强:Windows Server变革数据中心

徐明强:Windows Server变革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5日,2012云计算架构师峰会在北京召开。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服务器及开发工具事业部高性能云计算首席部门经理 Windows Azure首席架构师徐明强博士在主题为“微软云创新”演讲中表示,Windows Server 2012为企业和运营商搭建了一个高可用和安全的云计算中心基础架构,Windows Server 2012能够使企业IT数据中心产生变革。

作者:张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25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云计算 微软 徐明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琎) 10月25日,2012云计算架构师峰会在北京召开。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服务器及开发工具事业部高性能云计算首席部门经理 Windows Azure首席架构师徐明强博士在主题为“微软云创新”演讲中表示,Windows Server 2012为企业和运营商搭建了一个高可用和安全的云计算中心基础架构,Windows Server 2012能够使企业IT数据中心产生变革。

徐明强:Windows Server 2012带来数据中心变革

微软通过分布在全球的云计算中心,每天处理信息99亿条,为6亿用户提供Windows Live、MSN服务,在36个国家有四千万个在使用计费服务,比如说XBOXLIVE等等。徐明强表示,微软在很多产品上的创新都是基于实际的运算经验,微软云策略就是要建造一个云操作系统,云操作系统是帮助企业建立私有云或者建立一个托管的营运商,或者使企业可以建立一个微软的公有云。通过与大量的用户和运营商接触,得多的反馈结果主要是两点,第一,要应对新形势下的IT挑战,必须首先数据中心要变革;第二,IT要以人为本。徐明强强调,以Windows Server 2012为基础的新一代云计算中心可以使运营商和企业IT数据中心产生变革。

Windows Server 2012数据中心变革的四个要素:可扩展、资源共享、持续可用和自动化

通过Windows Server 2012,可以较容易实现数据中心的变革,这主要体现在可扩展、资源共享、持续可用和自动化。可扩展性,微软一个可用的集群聚集到64个结点,可以跑8000个虚拟机,这是全球最好的记录。一个VM可以有64个虚拟的处理器,而且,它的内存可以达到一个TB,很多非常大型的数据库应用,以及大型的应用就可以在虚拟机上跑了,可以被虚拟化了。通过引入网卡团队,使得多个网卡协作,为一个应用服务,解决了IO密集带来的问题,这样可以有很大的带宽为这个大应用服务。 共享,微软提供了网络虚拟化,公有云作为企业容灾的数据中心就非常容易了,直接可以在灾难发生的时候,换到公有云备份数据中心去。同时,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了根据CPU使用时间、内存使用量、IO使用量,还有网络使用量来进行资源的计量。高可用性,微软提供了基于文件的高可用的文件的存储,在一个集群当中,任何时候你不要停机就可以做维护更新,再把它拽拉回来,都不需要重启机器。自动化,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版本提供了2400个应用,在微软的数据中心当中,一个人可以管上千台机器。

徐明强表示,以人为本的IT,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告诉我们三点,首先第一,要让我们用户有一个个人化的体验。今天已经有很多人带着各种各样的平板电脑、手机到工作岗位上去,我们希望可以访问到工作岗位的资源,而且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在公司可以这样做,在其它任何地方都可以方便无缝的访问到公司的资源。当然访问的时候,要做到安全可控管理。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提供了什么样的支持呢?首先讲到个性化,就要讲到身份问题,讲到安全的身份,安全身份,微软的活动目录,首先是在全球吸引75%—80%的企业都采用,所以,希望到了云,或者到了其他公有云,无论是托管或者是到了微软的Windows Azure,希望能够继续沿用用户的身份验证。当然,大家知道,在世界上很多事情是越多越好,但是身份是越好越好,尤其是IT领域。如果是使用微软服务器的话,这点是非常容易办到的。

Windows Server 2012简化VDI

第二点,综合VDI,现在大应用就是办公室自动化,如何让一个平板电脑、手机用户非常安全、方便的访问一个企业的应用,这是非常重要的。从VDI来说,新版本非常简单,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只需要通过13个点击,就可以使用VDI。通过加拿大一家银行的交易员的实际体验VDI设备,实时响应效率非常高。上海某政府办公系统,以前每一个部门要自己建立IT部门,建立自己的一套办公系统。使用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12后,就可以通过VDI技术,使得办公软件、办公系统和办公应用变得中心化,易于管理,易于在线文件的分档,而且IT成本降低了。

Windows Server 2012引入了一个新的安全理念,即不再是控制方法,控制方法对某些安全要求级别高的还是可以用的,现在要求治理的方法。比如说一个设备要上来的话,Windows Server 2012就要求设备必须启动密码登录。第二,要求设备要对内容进行加密。只要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就可以登录系统,治理的模式对于用户使用自己的设备个性化提供非常有效的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