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二季度收入增2% SaaS收入增35%

甲骨文二季度收入增2% SaaS收入增3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8日,甲骨文发布2014财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该季度收入93亿美元,同比增长2%;利润26亿美元,同比下滑1%。该季度甲骨文财报的亮点有两个,一是SaaS云应用软件收入同比增长35%,二是硬件业务自收购SUN以来首次止住下滑趋势。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9日

关键字: 甲骨文 财报 云计算 SaaS 集成系统 Ex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12月18日,甲骨文发布了该公司截止到2013年11月底的2014财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该季度收入92.75亿美元,同比增长2%,利润25.53亿美元,同比下滑1%。该季度甲骨文财报的亮点有两个方面,一是SaaS云应用软件收入同比增长35%,其中 增长最快的融合人力资本管理(Fusion HCM)和融合销售自动化(Fusion Salesforce Automation)都取得了三位数增长;二是在Exadata、Exalogic和Exalytics等集成系统两位数收入增长的推动下,甲骨文的硬件业务自收购SUN公司以来,硬件硬件系统业务收入首次止住了下滑趋势,而表现更好的SPARC SuperCluster和大数据机的则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

 甲骨文二季度收入增2%  SaaS收入增35%

按产品线划分,该财季甲骨文软件收入68.96亿美元,同比增长4%,其中:新软件许可和云软件订购收入保持不变,为23.8亿美元,软件许可升级及产品支持收入增长6%,达到45亿美元。甲骨文硬件系统收入13.23亿美元,同比持平,其中:甲骨文硬件系统产品收入7.14亿美元,同比下滑3%,硬件系统支持收入6.09亿美元,同比增长4%。甲骨文服务收入10.56亿美元,同比下滑6%。

财报还显示,在研发投入方面,该季度甲骨文投入了12.73亿美元,同比增长6%。

从区域分布上:该季度甲骨文美洲区收入49.95亿美元,同比增长4.3%;欧洲中东和非洲区(EMEA)收入28.17亿美元,同比增长4.3%;亚太区收入14.63亿美元,同比下滑9%。在员工数量方面,甲骨文该季度共有121868名员工,其中在美洲区和EMEA的员工数分别为53073和23178人,亚太区的员工数为45617。

甲骨文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Safra Catz表示: “我们对公司业绩结果感到很满意,因为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新软件许可和云软件订购营收,在去年增长18%的基础上增长了1%。软件营收增长了5%,推动了现金的大幅增长,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我们首次创造了超过150亿美元的营业现金流。”

甲骨文公司总裁马克·赫德表示:“在这个财季,因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和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两位数收入增长的推动,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包括支持在内的硬件业务增长了2%。SPARC SuperCluster和大数据机表现更好,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我们期望硬件产品在下一个财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表示:“我们上十亿美元的SaaS业务在本季度的的全面订购增长了35%,增长最快的云服务是融合人力资本管理(Fusion HCM)和融合销售自动化(Fusion Salesforce Automation),这两个产品的订购收入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