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云与企业团队大洗牌 进一步融合软件与云

微软云与企业团队大洗牌 进一步融合软件与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在调整云与企业业务部门,把Windows Server、SQL Server、System Center、Dynamics CRM以及ERP团队更紧密地集成到云部门中。调整之后的部门包括云基础设施、数据和分析、业务应用和应用平台、企业移动和开发者工具部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0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Windows Server SQL Server system center Dynamics CRM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正在调整自己的云与企业业务部门,把Windows Server、SQL Server、System Center、Dynamics CRM以及ERP团队更紧密地集成到云部门中。

云与企业业务部门的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在10月22日通过一份内部电子邮件向部门通知了这一变动。

10月22也正好是微软公布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的日子,财报表明出微软新的“智能云”报告群组取得的进展,其中包括内部部署软件、云服务和咨询服务。然而,智能云并不等同于“商业云”。微软方面曾表示,他们期待其商业云——其中包括Azure、Office 365、Dynamics CRM Online、Power BIT以及更多企业服务——到2018年将达到200亿的营收。截至昨天,商业云的营收为82亿美元,微软称正大步迈向实现200亿美元的目标。

Guthrie重新调整之后的部门包括云基础设施、数据和分析、业务应用和应用平台、企业移动和开发者工具部门。

根据已经看过这个电子邮件的知情人称,新结构是这样的:

在云基础设施方面,Azure团队将继续由Jason Zander带领。云服务器基础设施团队的负责人是Bill Laing,将向Zander汇报,负责运行微软云服务所使用的服务器硬件。

企业云部门,由Mike Neil带领,将整合混合存储和数据保护团队;Azure备份、Azure灾难恢复和System Center数据保护。这个团队覆盖了Windows Server、System Center、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Azure Stack私有云操作系统和StorSimple存储一体机。

数据和分析业务现在整合了信息管理和机器学习以及数据平台团队,成立了一个新的数据部门。Joseph Sirosh带领这个新部门,负责SQL Server、SQL DB、Cortana Analytics Suite、HD Insights(Hadoop)、Data Lake、Stream Analytics、Data Factory以及Machine Learning。

Ranga Rengarajan将从原来带领数据平台团队转向在研究方面担任新的角色,为技术和研究执行副总裁Harry Shum工作。他将负责微软全球开发中心,帮助把孵化器从微软车库带到产品团队。

业务应用团队是微软Dynamics CRM和ERP业务的归属地。作为今年年初重组的一部分,CRM和ERP工程团队在今年年初转向了云和业务部门。

Bob Stutz将继续带领CRM团队。另外一个新的业务应用、平台和智能团队现在是由James Phillips带领的。Phillips此前一直负责微软的业务智能产品,现在将要去负责Power BI、Dynamics ERP、Azure AppService、Project Siena、Media Services、ASP.NET以及其他.NET Framework组件。

企业移动团队包括Identity团队,由David Treadwell带领;企业客户端和移动团队仍然由Brad Andrson带领;安全团队由Bharat Shah带领。

然后是开发者工具。最近公布了Soma Somasegar将离开作为微软开发者部门负责人的职位,Julia Liuson将接替他担任Visual Studio Tools以及.NET团队,而Brian Harry将继续负责Visual Studio Online团队。

当我询问的时候,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证实来上面来自Guthrie邮件的细节是准确的。

最近有人在Twitter上注意到Julia White资料有变动,她此前一直是Office和Office 365的公众形象,现在她在云和企业市场部担任新的角色,将带领跨基础设施云平台产品管理,以及新的应用平台/服务。(她在Office市场部的空缺现在还没有人填补,一位新闻发言人证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