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师:甲骨文向云过渡还需要多些耐心

分析师:甲骨文向云过渡还需要多些耐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的云业务有很多积极因素,但是现在还不清楚的是这家公司在面临着一大堆严峻挑战的时刻,还能有多少耐心。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第一季度达成了预期:软件收入令人印象深刻,云业务的增长也没有被国际销售的动荡抵消掉。但是该公司并没有为这个财年设置预期目标。这些都引发了大家对这家公司的担忧。分析师们担心云服务打折销售,也担心甲骨文会硬过渡到租用模式。

从很多方面看,甲骨文高官们做了他们必须做的事情,但是也有一些忧虑,担心该公司从软件许可证模式向云模式的转变。下面就来看看甲骨文第一季度财报中反映出该公司面临的巨大挑战。

想想看:

按照恒定货币计算,软件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收入增长约50%。Wedbush统计表明云业务的增长为58%,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在一个季度之前在谈论增长可能高达60%。

Wedbush的分析师Steve Koenig的看法是:

我们认为甲骨文的SaaS促销定价的累积效应对收入的影响已经显现,部署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更长。

甲骨文只是在云计算方面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在软件许可证领域,SAP是其主要对手,但是在云计算领域就是另一回事了,Oracle必须要和多家云计算供应商直面竞争。下面就来看看Oracle的前景和实际情况的对比,数据来自JMPSecurities。

分析师:甲骨文向云过渡还需要多些耐心 

软件不太可能提供任何实际的增长而云计算在总收入中只占到7%的比例。换句话说,云计算要抵消软件许可证收入的下降还需要花上一段时间。

甲骨文的基础架构即服务业务迅速放缓。按照恒定货币计算,甲骨文的IaaS在第二季度只出现了5%到9%的增长。这里的动态尚不明朗,但是甲骨文在规模和价格上无法同Amazon Web Services抗衡。另一条花边新闻:甲骨文的客户如果购买SaaS的话,可能就不需要IaaS了。

国际市场一片混乱。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表示:毫无疑问,国际的形势相当混乱,至少可以这么说。在一些我们一直做的非常好的国家,汇率带来的影响对我们毫无帮助。即使是我的拉丁美洲的团队按照恒定货币计算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是由于不同货币的贬值,用美元计价的结果却大打折扣。显然,在欧洲的不同地区出现了很多情况,一切都和货币有关。我觉得亚太地区对于我们来说是真正的稳定。从历史上看,中国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大的国家,所以中国的问题对我们不是那么直接。可是很多国家和业务受到中国贸易的影响,例如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这些地区都有风险。

除了上述所有的这些风险,分析师们表示甲骨文已经拥有了云转型所需要的一切基石。最大的问题在于甲骨文的这次转型要花费多长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