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时代,几乎每个云服务商都有着自己精彩的故事,下面我们将总结今年云计算领域中,最令人称道的十大云服务公司。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2月9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亚马逊 谷歌 微软 VMware Salesforce Verizon 思科 思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时代,几乎每个云服务商都有着自己精彩的故事,下面我们将总结今年云计算领域中,最令人称道的十大云服务公司。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最令人称道的十大云服务公司

一、亚马逊:树立IaaS黄金标准

网上零售商亚马逊从2006年开始,将闲置的资源开始充分利用起来。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亚马逊几乎没有不感兴趣的领域。其推出的EC2弹性计算云备受人称道。它非常适合于第三方供应商,以实现平台的兼容。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亚马逊还推出了多个云存储产品,并大刀阔斧的进入PaaS市场。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基于云应用的Kindle Fire以挑战苹果和谷歌。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亚马逊

二、谷歌:一切尽在云中

和亚马逊类似,谷歌也是一家新兴IT企业,而且也和亚马逊一样,谷歌也是基于Web的新一代公司。它与亚马逊一样,有着敢想敢干的魄力,推出了Android、 Chrome浏览器和基于ChromeOS的平板电脑。不过如果你细心的话就会发现,谷歌的这些应用都基 于Gmail、Google Docs和Google Spreadsheets,而且正挑战这微软的桌面统治地位。最重要的是,借助Google App Engine,谷歌也是PaaS市场上的重要角色。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Google

三、微软:站得高 望得远

相比之下,微软进入该领域较晚,但我们永远不能低估该公司的实力。虽然现在微软在云计算方面表现平平,但有专家指出,微软在云计算方面的野心不可低估。考虑到其建立起的多个数据中心,Hyper-V虚拟化产品、Paas(Windows Azure)、IaaS (Windows Azure Fabric Controller)、SaaS(SharePoint Online, Office 365, CRM Online),而且微软还拥有自己的搜索 引擎(Bing)、浏览器(IE),已经早已存在的开放平台(.NET)。全球90%的人都在使用微软的Outlook、Windows和Office, 因此,微软极有可能使用去广阔的产品平台吸引人们进入其“云端”。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微软云服务

四、VMware:不仅仅是虚拟化

VMware已经经历了从单个产品到以vSphere虚拟化技术为基础的云服务商转型。VMware通过一系列大手笔收购,成为了PaaS市场 上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它提供有包括vFabric、CloudFoundry在内的多个产品。此外,它还提供有PaaS托管平台,而且与谷歌、 Salesforce和思考等重量级公司合作。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VMware

五、Salesforce.com:不仅仅是SaaS

Salesforce.com是SaaS的领导者,不过它并不满足于此。该公司还勾勒出了包括SaaS和PaaS在内的未来云战略。该公司的云计算 产品组合包括为客户提供应用开发的Force.com、社交和移动应用的Heroku,以及Database.com、Salesforce Data.com、 Salesforce Chatter、Salesforce Sales Cloud和Salesforce Service Cloud。该公司CEO表示,Salesforce.com是云计算领域 首个突破23亿美元年营收的公司,预计明年年收入将达到30亿美元。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Salesforce

六、Rackspace:主导OpenStack

几乎每一个Web托管公司都开始部署云应用,但还没有托管公司采取了类似Rackspace公司的措施。在2012年,网络主机服务商 Rackspace和美国宇航局去年联合推出OpenStack云计算项目,目的是制定一套开源软件标准,让用户自己搭建灵活的云计算环境。自从那时起,就已经有超过100个组织加入到这个云计算平台。OpenStack基本上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建设云,其IaaS服务将成为 一种商品进行出售,用户可以根据应用程序部署、系统监测和混合云管理等不同应用,支付额外费用,从而给该公司提供更多机 会。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OpenStack云计算项目

七、Verizon:大打收购组合拳

今年早些时候,Verizon斥资14亿美元收购Terremark公司,从而为进入IaaS提供商提供载体。除了托管IaaS和托管服务之外,Verizon还提供安全服务,以及身份和访问管理服务。另外,它还与其他厂商建立联盟,思科合作,提供基于云的统一通信服务 。它与IBM合作提供云存储服务,采用IBM的备份基础设施和管理能力,以帮助监测和保护存储的数据。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Verizon

八、思科:WebEx和UCS

你可能很惊讶,思科是最大的SaaS服务商之一。WebEx使得思科成为该市场上的主要角色。当然,思科的云战略并不仅限于会议 服务。随着各大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市场占有率的上升,在网络建设方面,思科也希望能成为有影响力的云供应商。思科云支持策 略中心是其统一计算系统(UCS),这是一个企业级刀片式平台,拥有高密度服务器和网络功能。思科还与EMC,VMware和英特尔 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思科

九、AT&T:Synaptic战略

与Verizon类似,AT&T具备搭建强大云服务平台--数据中心的先决条件。它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网络系统,与各类企业拥有长期的合作经验和服务、托管经验。AT&T提供的IaaS(Synaptic Compute as a Service)、存储即服务,和最近推出的PaaS产品, 主要针对商务人士。另外,它还像Verizon一样,拥有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例如,它的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能够享受到基于云的存储应用。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AT&T

十、思杰

思杰扩展了其核心的VDI业务,并在开源和云领域充当领导作用。当然,在采用Xen hypervisor的云环境中,思杰同样拥有影响力。早期,思杰还是Rackspace OpenStack项目的热心支持者。今年夏天,思杰推出了基于XenServer虚拟化平台OpenStack的 Olympus项目。接下来,思杰收购了开发开源云操作环境的Cloud.com公司。所有这些,都将被应用在思杰近期推出的开放式多虚 拟机管理平台CloudStack 3上,CloudStack 3支持市面上所有应用程序,如Hyper-V、KVM、OVM、vSphere和Xen等。当然,思杰还推出了一个优化版本的XenServer6。

2011盘点:最强大的云服务公司[组图]
思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