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优化整合服务管理 从容应对业务挑战

优化整合服务管理 从容应对业务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1 Tivoli用户大会上,IBM描绘了整合服务管理理念,阐释了整合服务管理如何助力云计算时代发展,介绍了Tivoli在“智慧的建筑”方面的发展策略和最新举措,及一年来Tivoli在中国取得的重要客户实践,并与在场客户深入探讨了未来服务管理的新趋势和新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9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Tivol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9月8日,IBM在青岛举办一年一度的2011 IBM整合服务管理高峰论坛·Tivoli用户大会。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软件总经理许伟利、IBM Tivoli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关德,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和用户出席了此次盛会。在大会上,IBM着力描绘了整合服务管理(Integrated Service Management,简称ISM)理念,重点阐释了整合服务管理如何助力云计算时代发展,介绍了Tivoli在“智慧的建筑”方面的发展策略和最新举措,以及近一年来Tivoli在中国取得的重要客户实践,并与在场客户深入探讨了未来服务管理的新趋势和新发展。此外,大会还颁发了IBM服务管理年度大奖,并邀请年度最佳用户分享了其成功经验,向业界展示了企业如何从战略到战术全面引领整合服务管理的智慧发展之路。

优化整合服务管理 从容应对业务挑战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软件总经理许伟利

软件在当今全球的经济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国务院也将软件列为“十二五”七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并确立了到2015年软件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20%的目标。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软件总经理许伟利先生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快发展,世界正在变得更加‘智慧’。随着万事万物间感知化、互联化和智能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软件和系统交付过程的复杂程度也随之日益加剧。IBM Tivoli作为整合服务管理的重要承载平台,可为企业提供从任务级、服务级到流程级所有与IT维护相关的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在全球整合时代下实现智慧的飞速发展。”

持续深化Tivoli整合服务管理智慧发展

全球各地基础设施、资产和设备的数字化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期望通过提升自身软件和系统交付,拥有实现物联化和互联化的能力,从而更好的优化企业IT服务管理,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并交付独特客户价值的创新服务。

为了更好的面对IT服务领域的发展需求,Tivoli推出了整合服务管理理念。该理念融合了最佳实践、解决方案和专家经验,通过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帮助企业实现IT设施、人员与流程的互通互联,进而达到业务与IT系统的全面融合,为企业建立和管理融业务与IT为一体的动态架构,为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提供从设计到交付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理,为数据中心自动化提供完善的软件平台,最终帮助企业提高服务,降低成本,管理风险。因此,全面融合了各种技术与行业知识的整合服务管理,不仅被看作IT服务创新的“基石”,更被誉为“智慧的地球”的操作系统。
自2009年下半年提出整合服务管理理念至今,IBM始终致力于不断深化该理念并持续推动创新,带给用户最坚实的IT运维和服务保障,助力企业轻松迎接业务挑战,助力用户实现业务目标,成就非凡的业务发展!到目前为止,IBM Tivoli 软件在全球的客户数量已达到22,000多家,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根植行业发展 驱动企业价值提升

IBM始终致力于将整合服务管理的理念和技术带到各个领域,希望通过整合服务管理,帮助客户管理他们的业务流程,实现物理和IT基础设施的融合,从而提高资产效益,降低成本,管控风险,实现业务目标,提升企业价值。近日,IBM Tivoli特别针对云计算和“智慧的建筑”重点发展领域发布了全新举措,为“智慧城市”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全力提升云能力 从容应对云挑战

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普遍应用,对IT系统运行环境的改变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IBM将整合服务管理视作其云计算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基础,它可以帮助客户全面应对云计算时代的IT服务管理需求,帮助客户提升业务能力,利用物理资产和数字资产的融合,打造动态架构信息化应用环境,使得IT能够更好、更灵活地对于企业现有业务进行支持,改善服务、降低成本,控制业务管理的风险。

在创建私有云计算环境时,每个组织都需要对私有云进行整体分析,IBM Tivoli Service Automation Manager (TSAM) 和IBM CloudBurst可向用户提供创建、部署、监控和管理服务的构建和交付等功能。而针对当今云环境中最需要关注的云安全问题,Tivoli提供了三项安全服务,分别针对身份和访问安全、数据和应用程序安全以及z/OS安全三大方面,帮助用户在实施并交付基于云的服务时,更为轻松的落实云安全。

此外,IBM针对云服务的镜像管理领域,专门推出了全新的镜像管理软件——IBM Service Agility Accelerator for Cloud V1.1.0。该软件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初级的云解决方案,以便在高容量或低容量的环境中,满足快速部署虚拟机和关联服务器镜像的需求。此外,它还能够在动态变化的环境中,为虚拟机的部署和业务的低接触特征提供云服务,对云服务失败以及云服务的基础设施零部件失效都有着极高的承受能力。

加快“智慧的建筑”新发展

IBM凭借在新型智能化建筑及基础设施方面所拥有的卓越系统管理、分析和检测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推出了面向工程建设行业的整合服务管理策略和解决方案——“智慧的建筑”。“智慧的建筑”可以连接物质世界与数字世界,通过构建关键性的新型基础架构,实现建筑设施的高效运行,建立和管理强大的基础设施,为世界上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建筑、城市、公用设施、办公室、运输系统及各行各业的经营提供支撑。

目前,IBM正在与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利用IBM“智慧的建筑”软件(包含分析和自动化功能及IBM Maximo资产管理软件),优化办公楼、学校、度假村、医院和城市的能源及设备的使用效率,帮助客户推进工程建筑行业的智能化进程。2011年3月,IBM完成了对TRIRIGA的收购。TRIRIGA是设施及房地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其产品组合加强了IBM“智慧的建筑”解决方案,增强了房地产组合管理以及对公用服务成本、环境投资和碳管理策略的分析等功能。

通过TRIRIGA和Maximo方案的融合,客户可以用一套解决方案完成所有的业务流程。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为例,耗资1亿2970万美元的大费城节能建筑创新集群(GPIC)项目,是奥巴马总统“改进建筑能效倡议”(Better Buildings Initiative)的一部分。作为该项目的商业合作伙伴,IBM充分展现了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模拟以及先进分析对打造智慧型建筑的能源技术应用和基础设施框架的价值。除此之外,IBM还在内部开展了一系列长期项目,旨在为全球各地总计1亿平方英尺的房地产创建智慧基础设施,其中包括320万平方英尺的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IBM工厂、纽约州阿蒙克市的IBM总部以及其他多家IBM设施。

拥有5000多名员工的IBM中国开发中心,是IBM全球规模最大的软件开发实验室之一。作为旗下的Tivoli中国开发中心,也始终不予余力的与全球其它Tivoli软件团队密切合作,结合全球的最新研发经验和成果,针对云计算和“智慧的建筑”等重点发展领域,不断创新和发布高质量的Tivoli软件产品,为中国市场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构建智慧的整合服务管理体系,最大程度提升企业价值,获得满意的投资回报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