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各大软件厂商纷纷推出各自的重量级产品,除了各种原有软件获得升级,新产品也是接二连三,尤其是操作系统方面,几大重量级的主流系统相继问世,微软、苹果包括国内的腾讯、百度纷纷祭出大杀器,让整个2012在上半年就定下了激战的主旋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苹果最终还是决定放弃谷歌地图,开始研发自家的地图应用,而这一功能就将内置于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6中。6月21日旧金山Moscone West会议中心,iOS 6操作系统如约出现在世人面前,与之前所有的苹果发布会一样,WWDC2012毫无悬念的成为了人们6月关注的焦点。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WWDC2012

iOS 6能够毅然放弃谷歌地图肯定不是一个冲动的决定,取而代之的自家苹果地图无疑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对象。苹果地图应用支持3D地图、实时语音导航、匿名实时路况、鸟瞰样式的3D地图、并有100万家商家信息和新的卡片显示。此外,苹果地图将与Siri进行了整合,支持语音控制功能。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苹果地图

除了地图之外,升级后的Siri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目标,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Siri终于开始支持中文。同时,苹果也允许Siri被集成在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中,这就让Siri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帮助苹果进一步拉大了智能语音领域的战线。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功能,就是Siri增加了对车载系统的支持。

此次iOS 6的更新还有新增了免打扰模式,Facetime支持蜂窝网络,支持照片流分享和VIP邮箱功能,Safari集成iCloud服务和有趣的Passbook卡片管理应用等,总共超过200项更新。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Siri终于支持中文

从这次的iOS 6发布可以看出,苹果在后乔布斯时代开始努力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对应用开发者开放更多的接口和资源,但是并非抛弃了乔布斯带给苹果的独特个性,比如弃用谷歌地图而研发自家的地图应用。

其实这一切并非完全取决于某个领导者的个人意志,苹果目前的生态虽已健康,但仅限于应用方面,苹果必须拥有完整的互联网服务体系,才能在互联网时代对抗其他竞争对手,而这些才应该是苹果决策的依据。地图是个入口,iCloud也是入口,不管是开放API还是抛弃谷歌地图,苹果的目的是希望iOS变得更强大,同时在互联网时代通过各项服务紧紧抓住并发展更多的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