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各大软件厂商纷纷推出各自的重量级产品,除了各种原有软件获得升级,新产品也是接二连三,尤其是操作系统方面,几大重量级的主流系统相继问世,微软、苹果包括国内的腾讯、百度纷纷祭出大杀器,让整个2012在上半年就定下了激战的主旋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6月可以说是2012年迄今为止最热闹的一个月份,在这个月里,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6和桌面操作系统OS X Mountain Lion。其实,在这之前的6月的第一天,一款超重量级的产品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作为苹果的天生对头,桌面操作系统领域的绝对王者,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在6月1日发布了发行预览版(Windows 8 RP),这意味着Windows 8的所有系统功能已经最终定型,再经过一个RTM版就可以正式发售了。而Windows 8带来的,更不仅仅是新的系统那么简单。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Windows 8的Metro界面

自去年9月14日发布开发者预览版以来,Windows 8历时8个月之后终于即将正式出现在世人面前,并将带来一场革命。Windows 8将支持来自Intel、AMD和ARM的芯片架构,这一决策意味着Windows系统开始向更多平台迈进,包括平板电脑和PC。

Windows 8大胆颠覆了以往的操作方式,提供更好的屏幕触控支持。新系统采用了全新的Metro风格用户界面,各种应用程序、快捷方式等能以动态方块的样式呈现在屏幕上,这一风格最早出现在Windows Phone 7移动操作系统中。这一设计不仅让PC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操作体验,同时也极大地便利了平板设备的使用。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Windows 8的UI设计

在时代的大背景下,与苹果、谷歌一样,微软也毫不犹豫地投入了云的怀抱,除了将SkyDrive等云服务直接整合进Windows 8的多项系统应用和服务,更有消息称,Windows 8将会推出云服务器版,从而将Windows 8与云计算直接关联起来。

Windows 8 RP版提供了14个语言的下载版本,包括32位和64位两种系统版本。作为最后一个预览版,Windows 8 RP中包括了IE10浏览器、用于连接至Hotmail、SkyDrive、Messenger及其他服务的全新Windows 8应用,以及Windows应用商店。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Windows Store

6月18日,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微软自主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正式发布,包括采用ARM架构的RT版和采用X86架构的Pro版两个版本,最终实现了桌面操作系统登录平板电脑。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Surface平板电脑

有消息称,Windows 8 RTM版也将在7月发布,这离Windows 8的正式发布又更近了一步,接下来我们就要看Windows 8如何改变世界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