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各大软件厂商纷纷推出各自的重量级产品,除了各种原有软件获得升级,新产品也是接二连三,尤其是操作系统方面,几大重量级的主流系统相继问世,微软、苹果包括国内的腾讯、百度纷纷祭出大杀器,让整个2012在上半年就定下了激战的主旋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作为一年一度的WWDC,远不可能只发布一款iOS 6这么单调,在这次的WWDC上,苹果还发布了新版桌面操作系统OS X Mountain Lion。新版山狮系统除了新增和改良了一些功能,更将现有系统与自家服务进行了深度整合,让系统看起来更加整体化。此外,对于中国用户来说,OS X Mountain Lion加入了更多本地化的设计,这无疑表明苹果越来越看重中国这块巨大的市场。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OS X Mountain Lion

OS X Mountain Lion系统与iCloud云服务进行了深度整合,通过Apple ID登录并开启iCloud之后,即可将系统中的邮件、日历、通讯录、文档等资料同步至云端,并保持多设备内容同步。当Mac、iPadiPhoneiPod Touch上的文档改动时,iCloud就会将其同时反映到其它设备中。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与iCloud进行整合

OS X Mountain Lion还取消了即时通信工具iChat,转而开始使用iMessage。在Mac中使用iMessage,可以无任何限制地向iPhone、iPad和iPod Touch发送消息,并与iOS上的iMessage具备同样的功能。

同时OS X Mountain Lion也对通知消息进行了统一的整编,将以往分散的弹出通知消息统一收纳在专门的通知中心,可以显示包括电子邮件、即时信息、软件更新、日历提醒、新浪微博更新等各种应用发出的消息。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OS X通知中心

除上述功能之外,Safari也作了较大改进,比如搜索框与地址栏的整合、标签页的增强和离线阅读列表的加入。此外,OS X Mountain Lion还加入了备忘录、Power Nap、AirPlay镜像播放和Game Center等新功能。

针对中国用户,OS X Mountain Lion除了支持国内热门邮箱外,还为Safari内置了百度搜索,并增加了优酷、土豆两家视频网站,以及新浪微博的支持。全新的中文词典和升级的文本输入法也让Mac系统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更贴近中国用户

从OS X Mountain Lion的改进我们可以看出,大量iOS功能被移植进来,同时与iCloud云服务进行了多处的深度整合,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功能可以在苹果的各个设备之间共同使用,让iOS和OS X联系得更加紧密。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苹果在跨平台战略中作出的巨大努力,同时利用更多的整合服务来巩固并扩张自己的用户群。苹果如此动作,这个行业的走势也变得越来越清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