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各大软件厂商纷纷推出各自的重量级产品,除了各种原有软件获得升级,新产品也是接二连三,尤其是操作系统方面,几大重量级的主流系统相继问世,微软、苹果包括国内的腾讯、百度纷纷祭出大杀器,让整个2012在上半年就定下了激战的主旋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如果说苹果试图用云服务和应用的移植来实现多平台之间的互动,那么微软在多平台战略上走得就更加彻底了。6月21日,在今年的Windows Phone开发者大会上,微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Windows Phone开发者

Windows Phone 8的最大革命之处在于将采用了与Windows 8相同的NT内核,这意味着系统内核、网络、多媒体、驱动支持等这一切都将在两个平台中共享兼容,开发者仅需很少改动就能将部分Windows 8应用移植到手机上。

微软允许“原生代码开发者”直接对Windows Phone 8进行操作,由于与Windows 8拥有一个共享的平台DirectX和显卡驱动,开发者可以很快的将游戏移植到Windows Phone上。而对iOS和Android平台开发者来说,今后也可以更轻松地将应用程序移植到Windows Phone平台。这意味着将有更多重量级应用进入Windows Phone平台。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Windows Phone 8将与Win8统一内核(图片来源于the verge)

在硬件方面,从Windows Phone 8开始,Windows Phone将支持多核处理器,包括双核或者更多核心,这就让搭载Windows Phone 8的设备能够获得更好的运行效果。同时Windows Phone 8还将支持更多的屏幕分辨率选择,包括WVGA、WXGA和720p。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采用高通双核处理器(图片来源于the verge)

全新的IE10浏览器也被内置到Windows Phone 8系统中,并与桌面版一样拥有HTML渲染特性,以及“SmartScreen反钓鱼”功能。Windows Phone 8手机还将支持NFC技术,允许电话、笔记本平板电脑等设备之间互通,并包含移动钱包功能,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和各类会员卡。

可以看出,微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这盘棋就是云+端的云发展战略,而Windows Phone就是这个战略最重要的成员,微软的目的就是将所有微软的设备端彻底打通,并通过云端服务统一整合到同一个平台,给予用户统一完整的体验。

操作系统的盛宴 2012半年重磅软件盘点
支持NFC技术

在这个过程中难免需要放弃一些既有的成果,为此微软已经关闭或是整合了多个原有服务,而这次Windows Phone 7.5无法升级Windows Phone 8的决定也是出于此种考虑,虽然这让微软显得残酷无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