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收购The Weather Company B2B业务:巩固物联网业务布局

IBM收购The Weather Company B2B业务:巩固物联网业务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收购了The Weather Company的B2B数据业务,这笔交易将巩固蓝色巨人在物联网方面的布局。合约的主要内容是使用The Weather Company的数据和传感器,并将其同IBM的分析以及Watson平台相结合。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0月29日

关键字: IBM 收购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在周三表示该公司收购了The Weather Company的B2B数据业务,这笔交易将巩固蓝色巨人在物联网方面的布局。这笔交易的条款没有被披露,但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笔交易的价格超过20亿美元。

IBM收购The Weather Company B2B业务:物联网会随之兴盛吗?

IBM在三月份设立物联网部门的时候,就同The Weather Company签订了一份合约。合约的主要内容是使用The Weather Company的数据和传感器,并将其同IBM的分析以及Watson平台相结合。

与此同时,IBM云计算部门则在想方设法削弱The Weather Company同AWS的关系。

在一份声明中,IBM强调了The Weather Company的电视业务不会出售。The Weather Channel将会按照长期合约从IBM获得数据授权。

IBM显然认为如果拥有数据和数字化业务,那么同The Weather Company的合作伙伴关系就会带来更大的回报。IBM确实注意到“The Weather Company基于云的数据平台也允许IBM收集更多样、更高速的全球数据集,存储它们,分析它们并分发它们,赋予了Watson平台更丰富、更深刻的见解。”

对于IBM来说,天气数据被视为企业物联网的关键环节。IBM将获得The Weather Company的数据专家、预测工具和云平台。The Weather Company还会通过应用程序、飞行数据和信息产品给IBM更多的触摸点。

从很多角度来说,IBM是从The Weather Company购买了一个平台,它能够在各项业务中使用这个平台。IBM还谈到了The Weather Company的数字化广告平台以及如何利用它建设其他的工具。

从大的方面看,IBM收购The Weather Company的举措可以通过GE Software等竞争对手的角度看待。GE Software已经和很多领域——例如运输和能源等——的工业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了。通过天气数据,IBM也为自己的物联网产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了更多的触摸点。

Constellation Research 的首席分析师Ray Wang表示,IBM正在谋求获得数据源,而The Weather Company符合这一战略。为什么?这主要是关于相关环境的。Wang表示:IBM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同数据源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或者干脆进行收购。这是他们从软件向见解整体变革的一部分。IBM将逐步拥抱网络经济。网络经济的三要素包括内容(产品、服务、体验、见解),网络(分发渠道、P2P交付和市场)以及技术。它收购或者结成合作伙伴关系的数据源越多,它就越具备根据环境提供相关见解的能力。

这里的目标是对人提供更强的帮助,让人们能够做出更好的决策。IBM希望成为数据源、基准信息的经纪人,使用数据源创造新的见解和产品。天气符合这个模式,因为财富500强的企业中有70%的收益情况都受到天气的影响,天气影响了从作物生长、零售到运输的所有事情。

现在绝大部分的目标市场——保险、政府、零售、能源等等——对于IBM/ The Weather Company的努力来说都落入了“即将推出”的类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